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走进西北民族大学

20-10-29 2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走进西北民族大学

  中国甘肃网10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为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一代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10月28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中共西北民族大学党委主办的“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宣讲活动走进西北民族大学,为该校师生带去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宣讲活动现场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李沛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康清,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建荣,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石玉亭、张富奎、李玉政、李荣珍、康民,以及西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邓光玉,副校长马世俊,纪委书记杨晓,校长助理郎永杰出席宣讲报告会。

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石玉亭作理论宣讲

  当天在宣讲报告会,在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石玉亭所作的《大力弘扬延安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论宣讲中拉开帷幕。石玉亭向大家阐述了什么是延安精神、为什么要弘扬延安精神、怎样弘扬延安精神三个问题。他说,延安精神是以毛泽东主席为代表的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十三年为中华民族的生存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率领全国人民进行艰苦斗争的奋斗历程和奋斗精神。弘扬延安精神,是时代的需要,是党的建设的需要,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需要。新时代弘扬延安精神要在研究、宣传、弘扬上下功夫,努力推进延安精神走进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军营、机关、网络,以宣讲、研讨、访谈等多种形式用延安精神教育人、培育人、塑造人。

茹娟讲述《不到延安誓不休》的故事

  宣讲团成员茹娟通过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里陈列的一张历史照片,向大家讲述了曾任南京市教育局局长朱刚《不到延安誓不休》的故事:南京失陷后,朱刚偕同妻儿,历经千辛万苦,以步代车从长沙、武汉辗转延安参加革命。但不幸的是,当他们咬着牙抵达延安时,怀中的婴儿却再也没有睁开那双稚嫩的双眼。

  “延安吸引青年的东西到底是什么?”茹娟说,金钱、地位、权势,这些东西延安都没有。小米饭、粗布衣延安虽有,但不会成为人们追求的目标。今天,当我们再看这张照片时,他似乎告诉我们,延安发生过的无数感人故事,最终凝结成一代热血青年的理想与追求,回响着无数先辈的嘱托与希望。

彭嘉讲述《南泥湾的故事》

  胡春兰讲述《张思德的故事》

  白无暇讲述《只见公仆不见官》

  随后宣讲团成员彭嘉、胡春兰、白无暇、俞树铭、郭薇分别讲述了《南泥湾的故事》《张思德的故事》《只见公仆不见官》《铁人王进喜》《餐桌旁的领袖》,从南泥湾勤劳耕耘垦荒田,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张思德,再到新中国成立后“铁人”王进喜为国探石油……一个个鲜为人知的故事,一幅幅共产党人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场景,通过宣讲者声情并茂的讲述呈现在了广大师生的眼前,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和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坚定信念,使得现场师生深受鼓舞,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俞树铭讲述《铁人王进喜》

郭薇讲述《餐桌旁的领袖》

  当天的宣讲活动,在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教师曹锡、马睿共同演唱的歌曲《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曹锡、马睿演唱歌曲《不忘初心》

  此次宣讲活动,在西北民族大学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会内容感人、形式新颖,引人入胜、催人奋进,使大家的心灵深受震撼,灵魂得到洗礼,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弘扬伟大的延安精神,自觉地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努力学习、积极作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领导和宣讲团成员合影

  西北民族大学团学骨干及100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宣讲报告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找差距 鼓干劲 聚合力——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现场观摩侧记 找差距 鼓干劲 聚合力——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行动培训班现场观摩侧记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果树下的甜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果树下的甜蜜
  • 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候选名单公示 甘肃省61家单位榜上有名 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候选名单公示 甘肃省61家单位榜上有名
  • 甘肃省公安机关全力开展“净网2020”专项行动 共办理涉网犯罪案件412起 甘肃省公安机关全力开展“净网2020”专项行动 共办理涉网犯罪案件412起
  • 兰州海关与上海海关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执法协作 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慈”牌中成药7344瓶 兰州海关与上海海关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执法协作 查获侵犯知识产权“慈”牌中成药7344瓶
  • 两部电视剧在景泰县取景拍摄 两部电视剧在景泰县取景拍摄
  • 兰州市今冬日用气量预计最高将超过1200万立方米 兰州市今冬日用气量预计最高将超过1200万立方米
  • 兰州热电公司提前开闸送热锅炉、管网运行状况良好 兰州热电公司提前开闸送热锅炉、管网运行状况良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已连续207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2   兰州市南北两山进入秋冬防火期
3   找差距 鼓干劲 聚合力——全国东西部扶
4   甘肃省各县市区2020年8月空气质量改善
5   甘肃省“十四五”规划专家座谈会在京举
6   “西风·东渐——中国西部与中国西部电
7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学前教育工作专题
8   兰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
9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
10   兰州城关区市场监管局 向企业精准推送
11   兰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柠 获“金桥奖”个
12   兰州陆港共完成贸易额22.08亿元
13   王嘉毅在西北师大开展有关专题调研时强
14   【选调生在基层】安腾飞:看到群众的笑
15   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调度推进会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