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兰州热电公司提前开闸送热锅炉、管网运行状况良好

20-10-30 0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热电公司提前开闸送热锅炉、管网运行状况良好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按照兰州市政府相关要求,兰州热电公司10月27日17时开始暖管热循环,热网系统逐步升温。截至29日,管网运行状态良好。”兰州热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随着兰州热电公司的开闸送暖,城市东区“二热管网”供热区域近120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正逐步“热起来”。

  1 1200万平方米供热区域“热起来”

  按照兰州市政府要求,结合近期天气情况,10月27日下午,兰州热电公司开始逐步暖管热循环,热网系统逐步升温。兰州热电公司作为兰州市热力总公司“二热管网”供热区域的主要热源,随着电厂锅炉投入供热生产运行,城市东区近1200万平方米的供热区域将逐步“热起来”。

  “截至10月29日下午3时,送水温度75℃,送水压力1.16兆帕,送水流量7000吨/小时。按照兰州热力总公司的最新调度指令我们将送水温度进一步升高。目前锅炉、管网运行状况良好。”兰州热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2 29日晚间住户家中逐步升温

  主力热源发力,二次管网运行情况如何?热用户家中何时能热?兰州市热力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兰州热电公司开闸送热,“二热管网”供热区域内各换热站已全部投入运行。随着热网温度的升高,预计29日晚间供热区域内热用户家中将逐步“热起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今冬明春供热,上个供热期结束后,兰州热电公司“多措并举”从设备可靠性提升、强化管理提升及燃料保障等各方面入手,积极有效落实各项供热准备。结合年度机组C级检修,该公司组织对上一供暖期长周期运行中暴露出的设备设计、安装过程中的隐患、缺陷进行集中整治处理,设备可靠性状况得到有效提升。结合长距离供热管网系统运行中可能发生的各种安全风险,组织技术人员反复讨论修编制定《兰热公司2020—2021年供热安全保障措施及供热应急预案》。同时,该公司积极筹措资金,储备冬季生产用煤,目前保持煤棚高库存量运行,为安全可靠供热做好了充分“口粮”准备。

  作为我市供热的主力军,上一个采暖期后,兰州市热力总公司制定了详细的检修技改计划,分批对供热设备和设施全面、系统检修和优化改造,杜绝各设备带病运行,提高利用率。同时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用户管网改造,解决了100多万平方米用户的庭院管网问题。进入10月以来,该公司把准备供热运行作为首要任务,早谋划、早动手、早安排,对所有管网和设施设备进行了一次地毯式安全检查,全力保障今冬明春供热。

  如果你有各种供热问题,都可向本报“嘘寒问暖”热线4286666反映。也可通过兰州晚报官方微信、新浪微博@《兰州晚报》官方微博、指点兰州APP、电子邮件931088573@qq.com与我们联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杜志超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快来了解一下!1号线里有个救命神器 快来了解一下!1号线里有个救命神器
  • 玉门东镇至玉门老市区至赤金高速开建 玉门东镇至玉门老市区至赤金高速开建
  • 新兰州市动物园将配套主题餐厅宾馆文创店等项目 新兰州市动物园将配套主题餐厅宾馆文创店等项目
  • 金城游乐园城市运动公园等6个新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金城游乐园城市运动公园等6个新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西固区签约13个重大项目 签约总额达429.35亿元 西固区签约13个重大项目 签约总额达429.35亿元
  • 诚实经营 守信服务 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走进企业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诚实经营 守信服务 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走进企业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 西北师大这门手工课成 西北师大这门手工课成"网红",上热搜!
  • “一生一事”: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0”兰州行讲述顾方舟的故事(组图) “一生一事”: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0”兰州行讲述顾方舟的故事(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快来了解一下!1号线里有个救命神器
2   玉门东镇至玉门老市区至赤金高速开建
3   新兰州市动物园将配套主题餐厅宾馆文创
4   金城游乐园城市运动公园等6个新建重大
5   新闻联播丨科学规划“十四五” 擘画发
6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弘扬延安精神
7   【直播回放】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
8   【辉煌“十三五”·城市发展巡礼】农村
9   【图解】“十三五”时期 甘肃省生态环
10   H5|张家川:坚决打赢少数民族贫困地区
11   扶贫干部甘肃探“脱贫经”:东西协作重
12   祁连山下种出绿色希望——肃州区特色农
13   甘肃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为经济内循环增
14   西固区签约13个重大项目 签约总额达429
15   甘青携手加强国际货运班列领域交流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