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青携手加强国际货运班列领域交流合作

20-10-29 17:16 来源:中新网甘肃 编辑:杨瑞

  原标题:甘青携手加强国际货运班列领域交流合作

  为深入落实甘青两省政府深化合作推进兰州西宁城市群高质量发展“1+3+10”合作协议及专项领域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甘肃、青海两省国际货运班列领域交流合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助力兰西城市群建设高质量发展。10月27日,甘肃省商务厅、青海省商务厅在兰州举行推进国际货运班列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永洪,青海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旭斌分表代表两省商务厅签署了《甘肃省商务厅 青海省商务厅推进国际货运班列合作框架协议》。

  按照协议精神,下一步,甘青两省商务部门将结合发展实际,加强对接、密切沟通,共同推进国际货运班列运营。共同建设“南亚公铁联运通道”。积极支持南亚国际公铁联运班列运营,携手共建南亚公铁联运通道,促进甘青两地与南亚各国的互联互通和经贸合作。

  其次,共同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支持两省国际货运班列运营平台协作共建陆海新通道,加强与陆海新通道沿线省区市平台公司合作,积极拓展货源,叠加政策优惠,加密两省陆海新通道国际货运班列。

  第三是共同建设中欧(中亚)班列。加强区域内中欧(中亚)班列资源整合,鼓励两省班列承运企业拼箱集货,利用两省现有中欧班列线路,深化中欧、中亚方向班列联运、整装、编组合作,共同开行中欧(中亚)班列,拓展两省中欧班列运输网络和覆盖范围。四是共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依托甘青两地产业、区位优势,发挥“一带一路”国际物流通道重要节点、口岸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等开放平台作用,推动双方大型物流企业和供应链管理企业合作,形成良性互动,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甘青两省商务厅通道物流、政策研究室、外贸、口岸等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诚实经营 守信服务 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走进企业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诚实经营 守信服务 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走进企业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
  • 西北师大这门手工课成 西北师大这门手工课成"网红",上热搜!
  • “一生一事”: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0”兰州行讲述顾方舟的故事(组图) “一生一事”: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0”兰州行讲述顾方舟的故事(组图)
  • 429.35亿元!西固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 429.35亿元!西固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
  • 东西扶贫协作抓教育 助力临夏州东乡县阻断贫困代际传播 东西扶贫协作抓教育 助力临夏州东乡县阻断贫困代际传播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果树下的甜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果树下的甜蜜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影像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影像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举办
  • 旅游演艺 触摸千年历史 品味陇原文化 旅游演艺 触摸千年历史 品味陇原文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电商+扶贫=大有可为
2   兰州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基本由负
3   多学科研究发现:热带牛科动物曾向北迁
4   诚实经营 守信服务 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
5   瓜州:文明乡村“绘彩卷”
6   武都:建管并重 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7   康县:小包子大产业
8   临泽:用活微观政策 推动经济持续发展
9   漳县:机声隆隆挖药忙
10   康县大南峪:水稻产业助农增收
11   临泽:流沙河拍了拍你,送你一份“秋”
12   靖远县银滩村:新家园里 幸福生活
13   会宁:产业托起致富“兴”梦想
14   兰州:静宁路小学草场街分校开展“新教
15   瓜州:“免费快检”护牢群众“舌尖”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