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燕麦田里说丰年

20-11-09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祁连山下,扁都山口,农田里处处麦浪翻滚,空气里弥漫着清新的麦香,一株株燕麦在骄阳下挺立着,不惊不扰,不卑不亢,熠熠生辉。

  近日,民乐县南丰镇5000多亩优质牧草燕麦进入收割期,在滚滚麦浪中,一台台收割机穿梭其间,演奏出动人的丰收乐曲。

  甘肃陇华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野生燕麦、黑大麦,种植销售及市场营销于一体的农业产业龙头企业。今年,基地采取公司+合作社的方式,不断扩大土地流转面积,并通过精细化管理和机械化作业,提升了燕麦品质,确保了有机燕麦丰产丰收。眼下,在甘肃陇华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牧草种植基地内,大型机械收割不但节约了人力,还保证了作物高效收获。

  陇华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辉告诉记者,“我们公司在民乐县南丰镇种植万亩燕麦已6年之余,由于祁连山海拔高,气候冷凉,种植燕麦不施化肥、不添加农药,亩产量在160斤左右。”

  同时,甘肃陇华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根据祁连山寒凉山区适宜牧草生长的特点,燕麦种植采取“企业+基地”模式,以集中连片、规模种植为发展方向,利用公司自身特点对藏燕麦进行加工销售。在公司的加工生产基地,工人们将成堆收获的燕麦进行分摊、晾晒,等待最后的粗、精加工,三十多种产品畅销全国,燕麦牧草经晾晒、打包后销往华中、华东等地。

  “我公司生产加工的燕麦产品销往全国30多个省市,线上销售渠道主要有天猫、淘宝、一条等20多个平台,线下有全家、华联、罗森等多家超市,目前已有十多种系列产品,主要有百合燕麦粉、蕨麻燕麦粉、原味燕麦粉等十多种产品,我们将以最优质最健康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陇华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辉说道。

  近年来,民乐县充分利用气候冷凉的资源优势,以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主攻方向,按照绿色有机循环理念,全县土地流转面积稳定在55万亩以上,发展以中药材、马铃薯、高原夏菜、草畜等为主的特色产业面积88.3万亩,其中中药材30万亩,马铃薯21万亩,高原夏菜9.8万亩,花卉0.5万亩,小杂粮、油料、玉米等特色作物22万亩,饲草5万亩。全县特色产业基地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种植、商品化营销的格局初步形成,主要农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农产品质量不断提高,产业特色效益日益凸现。

  通讯员 赵玉梅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民勤: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民勤: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 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飞阅甘肃】安西老城:故城流光里 沧桑数百年 【飞阅甘肃】安西老城:故城流光里 沧桑数百年
  • 团省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团省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 秦安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秦安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 甘肃张掖:山药喜迎丰收季 甘肃张掖:山药喜迎丰收季
  • 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工作部署推进会 天水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刑事科学技术工作部署推进会
  • 兰州新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兰州新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岷县:农民群众晒药忙
2   宕昌:全民参与消防构建平安家园
3   甘州:乡村公益性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4   民乐:燕麦田里说丰年
5   甘州:农家秸秆地 牧民“冬牧场”
6   民乐:“文艺”大餐好戏连台 惠民演出
7   瓜州:优化医保服务撑起民生“保护伞”
8   瓜州:农技培训“润透”万亩瓜田
9   瓜州:以生态“高颜值”刷新发展高质量
10   临泽鸭暖镇:“翼祥林”红枣走俏市场
11   甘州:立冬时节冬灌忙
12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康县碾坝镇准备好了
13   瓜州:“点对点”送岗 贫困户变“上班
14   勠力同心担使命 绘就乡村新画卷——文
15   高台: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