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开通“东盟—兰州—南亚”航空货运通道

20-11-05 09:24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新华社兰州11月3日电(记者 王铭禹)记者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了解到,由柬埔寨金边起飞的客改货飞机装载18吨芒果干,日前顺利运抵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货物卸载后,重新装载18.6吨百货产品,从该机场向巴基斯坦拉合尔起飞,两个航班同日一进一出,标志着甘肃顺利开通了“东盟—兰州—南亚”航空货运通道。

  据了解,该通道由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和兰州新区共同合作运营。回程贸易额50万元,去程贸易额150万元,实现落地贸易额140万元,此后,预计每周发运2至4班。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相关负责人杨世鹏告诉记者,在首班发运芒果干的基础上,该货运航线将尝试坚果、冰鲜水产品等东南亚优势产品的运输。同时,将国内的百货产品和甘肃的种子、农产品等特色货物运送至南亚,最终形成“梯次集货、统一发运”的运营模式,进一步丰富货物品类,实现常态发运。

  甘肃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近年来逐步形成了以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和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为代表的“三大陆港”和“三大空港”开放平台。

  “航线的开通,开启了甘肃空中‘丝绸之路’新通道,是陆港、空港联动发展的有益尝试。”杨世鹏说,东盟是甘肃传统贸易伙伴,两地有很大的贸易互补性,而南亚地区对国内的百货产品需求旺盛。该航线的开通,与甘肃已经成熟开运的南亚国际班列、陆海新通道国际班列形成有益补充,将进一步丰富各方贸易往来。(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万米高空的兰州声音 兰州宣传推介首次登上航班 万米高空的兰州声音 兰州宣传推介首次登上航班
  • 《相约千年》亮相白银 市州巡演重走惠民“丝绸之路” 《相约千年》亮相白银 市州巡演重走惠民“丝绸之路”
  • 兰州秋韵 兰州秋韵
  • 樊锦诗与王爱勤获何梁何利基金奖 樊锦诗与王爱勤获何梁何利基金奖
  •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10日起调整开放时间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10日起调整开放时间
  • 西北民大图书馆入选第六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 西北民大图书馆入选第六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
  • 2021年甘肃省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信息确认工作今日开始 2021年甘肃省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信息确认工作今日开始
  • 甘肃:253名高中生追逐蓝天梦 甘肃:253名高中生追逐蓝天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扛得了机器 下得了厨房 这个“技术咖
2   甘肃省619家单位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
3   兰州机场荣获2019年度航班正常优秀奖
4   扶贫车间背后的“税务力量” ——天水
5   甘肃省(兰州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6   1-9月甘肃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略有下降
7   万米高空的兰州声音 兰州宣传推介首次
8   《相约千年》亮相白银 市州巡演重走惠
9   兰州市已连续17个月向困难群众发价格临
10   “丝路古道”走进“千年商都” “一带
11   “土味”甘货下江南 甘肃省64户企业参
12   “丝路古道”走进“千年商都” “一带
13   俞树铭:弘扬延安精神 做新时代优秀的
14   兰州秋韵
15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破城子:往事越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