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甘肃:253名高中生追逐蓝天梦

20-11-05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253名高中生追逐蓝天梦

  2021年度空军招飞兰州站昨日举行初选检测

  兰州晚报讯 11月4日,2021年度空军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兰州站初选进行。来自兰州、临夏、临洮、甘南地区的253名高中生参加初选检测。

  在招飞初选现场,考生们拿着体检表,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候初选检测,既紧张又兴奋,其中不乏许多女生。“我一直有个蓝天梦,去年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后,更加热血沸腾,坚定了要当女飞行员的想法。”来自兰州一中的高三学生余柏青说。”今年得知招收女飞行学员,我高兴极了,希望我能通过各项检测,梦想成真!”据悉,此次空军招飞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往届毕业生,男女不限,文理科不限,年龄限定为2001年8月31日至2004年8月31日出生。虽然报考条件放宽,但选拔的“门槛”可不低。其中,身高既不能太矮,也不能太高,报考者需要身高在164m至185cm之间;体重也要求不胖不瘦,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标准体重=身高-110)。视力检测对学生的视力要求更高,使用的是字母C字表,该表有8个方向,要求达到裸眼视力C字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当日的初选检测包括:眼科、耳鼻喉科、外科等。通过初选的考生,还将要经过复选、定选、审批录取3个阶段,才能成为正式的空军飞行学员。

  ■延伸阅读

  空军招飞程序

  初选:主要包括宣传发动、报名推荐、初选检测、文化摸底。

  复选:由招飞中心根据考生高中阶段学习成绩和学校评价,遴选确定预估高考成绩达到一本线的考生,进行复选检测、政治考核调查和补充检测等。

  定选:由空军统一组织实施,分高考前定选和高考后定选,高考前一般对复选中身体和心理选拔评定结果较好、文化成绩把握较大的学生进行检测;高考后主要对通过复选检测、基本能达到条件的学生进行检测。

  审批录取:在2021年7月初左右,空军招飞局结合军事飞行职业选拔特点,对通过定选检测和政治考核合格的学生综合择优录取,统一下发录取通知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到2022年底兰州市基本建成无烟党政机关 到2022年底兰州市基本建成无烟党政机关
  • 甘肃省(兰州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甘肃省(兰州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 甘肃省确定18个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 甘肃省确定18个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
  • 抗战时期,日寇夜袭兰州城 抗战时期,日寇夜袭兰州城
  • 甘肃省306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甘肃省306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 兰州白马浪:被遗忘的黄河峡谷 城市东西盆地的分界线 兰州白马浪:被遗忘的黄河峡谷 城市东西盆地的分界线
  • 甘肃文化丨皋兰石洞镇,得名于一座古寺 甘肃文化丨皋兰石洞镇,得名于一座古寺
  • 甘肃面塑 盛放陇原的一枝艺术奇葩 甘肃面塑 盛放陇原的一枝艺术奇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53名高中生追逐蓝天梦 2021年度空军招
2   兰州皋兰县老年大学举办诗歌朗诵会弘扬
3   到2022年底兰州市基本建成无烟党政机关
4   甘肃省已连续213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5   七里河:举行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
6   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有了首个消防站
7   兰州新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体
8   兰州市企事业单位计划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9   兰州西固区临洮街街道康乐路社区多措施
10   兰州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青年党员
11   兰州西固城街道为247户保障家庭发放公
12   甘肃省(兰州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13   兰州城关区召开冬防工作动员部署会
14   脱贫攻坚的靖远“答卷”
15   兰州西固区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整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