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到2022年底兰州市基本建成无烟党政机关

20-11-05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到2022年底我市基本建成无烟党政机关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4日,市卫健委主持召开兰州市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推进暨培训会。这是继2015年我市无烟机关创建行动启动会后,为发挥全市党政机关表率作用,向社会展示党政机关良好形象,对社会控烟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共推共促健康兰州建设按下快进键,无烟党政机关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健康兰州2030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之一。

  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的工作目标是,到2020年底,率先在获得文明单位、卫生单位的党政机关中建成一批各级示范型无烟党政机关,带动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到2021年底,市级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比例不低于70%;区(县)级及以下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比例不低于60%;到2022年底,实现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基本建成无烟党政机关,并持续保持。

  会上,市爱卫办部署了全市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要求各区县、市直各部门迅速行动,摸清底数,严格按照《兰州市无烟单位建设指南》和《兰州市无烟单位标准和评分标准》,盯紧目标任务、明确创建工作时间节点、工作流程、统筹推进党政机关无烟单位创建活动;市文明办针对文明创建的爱国卫生工作,要求把爱国卫生运动贯穿于文明创建的始终,把无烟党政机关的创建贯穿于文明创建的始终;市直机关工委针对党政机关无烟单位的创建工作,发出创建倡议书,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创建活动,自觉遵守《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在无烟机关创建活动中做表率、走在前、受监督。

  会议要求,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既是我市控烟工作的基础,也是我市无烟单位创建工作的升级版,各级党政机关是创建主体,一要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倡议书》内容,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实践,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二要按照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目标和要求,对照《兰州市无烟党政机关标准》、《兰州市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指南》等规定,积极组织实施好本部门及本系统创建工作,落实控烟职责、做好控烟宣传、张贴禁烟标识、做实控烟劝导、因地制宜设置吸烟区和吸烟指引,落实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止吸烟要求,确保创建和申报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直机关工委等85家市级党政机关、各县区爱卫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兰州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甘肃省(兰州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 甘肃省确定18个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 甘肃省确定18个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
  • 抗战时期,日寇夜袭兰州城 抗战时期,日寇夜袭兰州城
  • 甘肃省306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甘肃省306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 兰州白马浪:被遗忘的黄河峡谷 城市东西盆地的分界线 兰州白马浪:被遗忘的黄河峡谷 城市东西盆地的分界线
  • 甘肃文化丨皋兰石洞镇,得名于一座古寺 甘肃文化丨皋兰石洞镇,得名于一座古寺
  • 甘肃面塑 盛放陇原的一枝艺术奇葩 甘肃面塑 盛放陇原的一枝艺术奇葩
  • 盛会启幕 甘肃“抢占”上海滩 盛会启幕 甘肃“抢占”上海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已连续213天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
2   七里河:举行2020年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
3   兰州高新区定连园区有了首个消防站
4   兰州新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体
5   兰州市企事业单位计划引进急需紧缺人才
6   兰州西固区临洮街街道康乐路社区多措施
7   兰州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青年党员
8   兰州西固城街道为247户保障家庭发放公
9   甘肃省(兰州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10   兰州城关区召开冬防工作动员部署会
11   脱贫攻坚的靖远“答卷”
12   兰州西固区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整治
13   全国跨度最大节段拼装梁在中兰客专漫湾
14   甘肃省确定18个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实践
15   2020甘肃省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案例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