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的靖远“答卷”

20-11-05 08:5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脱贫攻坚的靖远“答卷”

  媒体助力

  电商直播

  喜迁新居

  特色旅游

  大棚春暖

  喜获丰收

  大美靖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在靖远县碾湾坪安置点,一栋栋整齐划一的楼房拔地而起,周边学校、医院、超市等设施样样俱全,生活便利无忧。

  搬到这里的是若笠乡的群众,若笠乡位于靖远县西南部,距县城47公里,境内山大沟深,交通不便,自然条件严酷。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如今,若笠乡实现整体脱贫。

  七年,会有什么样的改变?靖远县北湾镇新坪村与富坪村交出了自己的答卷。这两个村是2013年定西市岷县、漳县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省内易地安置移民村,为让群众尽快实现“搬得来、稳得住、能致富”的生活目标,当地政府确定了以日光温棚为主的“1+N”产业发展之路,截至目前,已累计建成日光温室1600多座,注册“花儿新村”精品黄瓜品牌,产品远销新疆、内蒙古、宁夏、青海、四川等20多个省区市并出口中亚五国。

  近年来,靖远县按照“六大产业”为主导和“五小产业”为补充的思路,优化调整90个贫困村主导产业,形成了“南部片区抓瓜菜、北部片区抓果畜”的发展格局,在沿黄灌区19个贫困村重点发展日光温室蔬菜产业,在北部山区9个贫困村重点发展肉羊养殖产业,在高扬程灌区36个贫困村重点发展枸杞产业,在干旱山区26个贫困村发展硒砂瓜、大枣、中药材、马铃薯等产业,构建起了优势特色产业体系,建成了一批种养基地。

  截至2019年底,全县累计减贫30641户130872人,现剩余贫困村3个、贫困人口1307户4274人,贫困发生率降为1.02%。

  在脱贫攻坚战场上,靖远县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确定18个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 甘肃省确定18个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
  • 抗战时期,日寇夜袭兰州城 抗战时期,日寇夜袭兰州城
  • 甘肃省306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甘肃省306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 兰州白马浪:被遗忘的黄河峡谷 城市东西盆地的分界线 兰州白马浪:被遗忘的黄河峡谷 城市东西盆地的分界线
  • 甘肃文化丨皋兰石洞镇,得名于一座古寺 甘肃文化丨皋兰石洞镇,得名于一座古寺
  • 甘肃面塑 盛放陇原的一枝艺术奇葩 甘肃面塑 盛放陇原的一枝艺术奇葩
  • 盛会启幕 甘肃“抢占”上海滩 盛会启幕 甘肃“抢占”上海滩
  • 中央督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甘肃省汇报会举行 中央督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甘肃省汇报会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西固区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整治
2   全国跨度最大节段拼装梁在中兰客专漫湾
3   甘肃省确定18个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实践
4   2020甘肃省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案例征
5   到2022年底我兰州市基本建成无烟党政机
6   【劳动者风采(工匠篇)】轧钢巧手绘锦
7   安宁区宣传思想干部暨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8   来,说出你对七里河区的“十四五”期望
9   中兰客专漫湾特大桥节段预制拼装简支箱
10   抗战时期,日寇夜袭兰州城
11   兰州市统计局做好统计服务 助推重大项
12   甘肃省306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13   甘肃文化丨彩陶盆上的踏歌
14   兰州市科技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深圳召
15   甘肃省306部古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