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中央督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甘肃省汇报会举行

20-11-05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中央督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甘肃省汇报会举行

  中国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王虎)中央督查《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甘肃省汇报会4日在兰州举行。

  中央督查组组长白少康讲话,省委副书记孙伟主持,省法院院长张海波汇报我省贯彻落实情况。中央督查组成员张志杰,省检察院检察长朱玉,武警甘肃省总队司令员张文阁出席汇报会。

  督查组指出,此次督查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谁来领导、领导什么、怎么领导等重大问题,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随机走访、实地核查等方式,深入查找条例贯彻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着重看“两个维护”要求、“三类主体”责任、“三个领导”措施、“六大机制”建设和“八项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督促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大力度,持续推动条例落地落实。希望被督查的地方和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支持配合工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孙伟表示,中央督查组来甘开展督查,是对我省政法工作的一次把脉问诊和政治体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督查工作的重要性,全力支持配合督查组工作。要诚恳接受督查组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要以督查为契机,全面推动条例贯彻落实,提升全省政法工作质效。

  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省司法厅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系统贯彻落实情况,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协查、协管干部情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