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丝路古道”走进“千年商都” “一带一路”(兰州—广州)城际文旅交流活动今日启动

20-11-05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丝路古道”走进“千年商都”

  “一带一路”(兰州—广州)城际文旅交流活动今日启动

  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一带一路”(兰州—广州)城际文旅交流活动于11月5日在广州启动。届时,兰州市(三县五区)景区景点、历史文化、精品线路、特色玩法、旅游优惠政策及非遗文化将走进广州,与当地有关部门及企业开展合作交流。

  自古以来,甘肃就是中外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之一,是中西方文化交流、合作的热土。今天的甘肃,搭乘着高质量发展、西部大开发、建设“一带一路”的浩荡东风,承载着决战脱贫攻坚、推进生态文明、弘扬优秀文化的历史重任,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2019年8月19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调研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聚焦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基础设施体系,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加大改革攻坚力度,加快构建开放新格局,积极发展高附加值特色农业,统筹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广东是全国发展的排头兵、先行地和试验区,更是意识形态交锋的前哨和新媒体发展变化的前沿,在新闻宣传和舆情管控方面具有领先全国的丰富经验。过去,广东率先展现出包容、开放等城市特质,友善地向到来者伸出交流的橄榄枝。这些难能可贵的城市形象,奠定了它发展的底色。

  广东和甘肃经济互补性强,在投融资、文化旅游、特色农业、中医药等领域具有十分广阔的合作前景。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强化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为进一步深化两省合作创造了重大新机遇。

  近年来,兰州市委宣传部着力打造“感知兰州”海外推广与“一带一路”城际交流宣传品牌。自2016年以来,已陆续在重庆、北京、德国汉堡、意大利罗马、新疆霍尔果斯、南宁、武汉、成都、泉州、昆明等地举行了多场文化旅游、海外推广系列推介活动,传播兰州声音。此次活动将立足两地各具特色的地域,以文化和旅游为依托,加强合作,促进两地文旅产业、经济等方面高质量发展。同时,甘肃也将学习广东经验,指导推动实际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4日下午,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推荐大使、嘉宾和一同前往广州的旅客在乘坐中国东方航空MU2305次航班时,还听到了乘务长对活动的推介播报,这也为此次“丝路古道”走进“千年商都”,“一带一路”(兰州—广州)城际文化旅游交流活动拉开了序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秋韵 秋韵
  • 樊锦诗与王爱勤获何梁何利基金奖 樊锦诗与王爱勤获何梁何利基金奖
  •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10日起调整开放时间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10日起调整开放时间
  • 西北民大图书馆入选第六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 西北民大图书馆入选第六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
  • 2021年甘肃省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信息确认工作今日开始 2021年甘肃省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信息确认工作今日开始
  • 甘肃:253名高中生追逐蓝天梦 甘肃:253名高中生追逐蓝天梦
  • 到2022年底兰州市基本建成无烟党政机关 到2022年底兰州市基本建成无烟党政机关
  • 甘肃省(兰州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甘肃省(兰州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成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俞树铭:弘扬延安精神 做新时代优秀的
2   秋韵
3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破城子:往事越千
4   甘肃省确定18个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实践
5   樊锦诗与王爱勤获何梁何利基金奖
6   武威古浪:设立农村“文明股” 积分量
7   “考古中国”聚焦兰州大学环境考古团队
8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10日起调整开放时间
9   “丰收了·游甘肃” 敦煌启动冬春文化
10   冷空气造访陇原大地降温4℃到6℃
11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10日起调整开放时间
12   用慈善之爱温暖困难群众 ——嘉峪关市
13   兰州七里河警方悬赏征集线索 缉捕16名
14   科学家精神报告团兰州行活动举行
15   在多纳,看见似锦田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