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产业培育增强扶贫发展新动能

20-11-04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高台县以培育壮大贫困村脱贫产业、稳定拓展贫困户增收渠道为导向,持续壮大主导产业,落实到户扶持措施,强化增收保障,产业扶贫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全力助推“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新突破。

  高台县把产业扶贫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县形成了以蔬菜、制种、草畜为支柱,以中药材、番茄、马铃薯、小杂粮、食用菌为特色,以戈壁农业为新业态的产业扶贫发展新格局。大力实施“一户一策”特色产业培育工程和产业带动脱贫行动,16个贫困村特色产业面积占其总播面积的86.5%,牛、羊、鸡畜禽饲养量达到21.65万只(头),发展培育“五小”产业46处。积极探索“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组织+农户”模式,引进上海特石、香港文汇等企业发展订单农业,着力打造万亩粤港澳大湾区蔬菜供应基地,带动全县种植蔬菜17万亩以上。

  目前,上海特石建成3000亩蔬菜基地和1座蔬菜保鲜冷库,香港文汇建成蔬菜基地2500亩,新疆新地种植辣味椒1780亩,上海茂雄完成400亩物流产业园及集散中心项目和一期3000亩蔬菜基地的选址工作。先后组织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参加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绿博会等重要展会,高台农特产品知名度大幅提升。组织申报注册了“祁连传奇”葡萄酒、“乡里娃”面筋粉皮、“康翠”蔬菜、合黎山猪等一批名、优、特产品,高台辣椒干、黑番茄、河西猪、胭脂鸡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祁连传奇葡萄酒”“康翠蔬菜”“合黎山猪”等产品成功入选“甘味”农产品企业商标品牌目录。选聘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16人,成立蔬菜、制种、草畜、特色产业4个产业扶贫技术专家组,开展产业扶贫决策咨询和科技指导服务。全县签单实施10个保险品种,投保农户5292户,其中贫困户1860户,投保率达172.1%。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立冬至 冰凌美 甘州:立冬至 冰凌美
  • “土豆兄弟”的梦想 “土豆兄弟”的梦想
  •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锁阳城:名将摆空城 高僧曾讲经 【飞阅甘肃】丝路重镇锁阳城:名将摆空城 高僧曾讲经
  •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冬春游甘肃丨去大河家,寻找临津渡的前世今生
  •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兰州城关区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着乡情 甘肃美食丨暖心暖胃 这四碗面片“揪”着乡情
  •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核酸检测“点滴不漏”
  •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冬春游敦煌 不为远方,只为一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鸭暖镇:全力出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   金塔:秋菜喜丰收 增收有盼头
3   临泽:风劲潮涌战正酣 “百日攻坚”显
4   临泽新华镇:项目“比拼”开启乡村振兴
5   临泽平川镇:村村环境大扫除 家家整洁
6   漳县:文体服务提振脱贫攻坚“精气神”
7   金塔:秋菜为民增收添后劲
8   瓜州:筑牢电网防外破“保护墙”
9   临泽鸭暖镇:特色产业育新机
10   金塔:农机服务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11   礼县:蒲陈村变形记
12   渭源:牢记嘱托摘贫帽 勤劳致富奔小康
13   甘州:立冬至 冰凌美
14   宕昌狮子乡:党建引领产业发展 决战决
15   发展劳务经济 做强富民产业——宕昌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