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电商扶贫”开启家门口的幸福生活

20-11-03 17: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工作人员在分装八宝茶

  现年35岁的杨平顺是瓜州县沙河回族乡常顺村的建档立卡户,是电商扶贫受益人之一。杨平顺一家以种植枸杞为生,过去采摘的枸杞只能依靠外面的商户到家来收,价格不稳定,时高时低。自从瓜州县沙河乡常顺村引进“乐村淘”电商平台后,杨平顺不出门就把枸杞给卖了,而且还能卖个好价格。同时,妻子沈文婷通过瓜州县沙河回族乡宣传引聘,成了车间的一名包装工,真正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  

  “由于我们村枸杞种植户多、面积大,每到枸杞丰收时销路很让人头疼。现在好了,不出门就能把枸杞卖出去,还能在家门口打工,一个月能挣2500多块钱,既能照顾父母孩子又能增加收入,感觉生活更有盼头、更有劲了。”瓜州县沙河回族乡常顺村杨平顺说。

  据悉,瓜州乐村淘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服务于8亿农民的村镇电商平台。这一平台凭借“电商”经营模式,打破了过去传统单一的零售模式。“乐村淘”的经营模式契合农民生产生活需求,让农业、农贸交易更便捷,能够实现“走进农村”和“走出农村”双向发展。同时,还能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近务工,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收入“双增收”。

  “发展电商就是为了解决农产品卖难的问题,让我们的特色产品走出农村,由于枸杞产业链条短,精深加工层次低,产品缺乏品牌效应等问题,制约着产业发展和群众稳定增收。自从发展电商平台后,农产品不愁卖了,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看到市场、尝到甜头。”瓜州县沙河回族乡乡长祁兵说。

  至目前,瓜州县已建成1个县级电商服务中心、13个农村乡镇和2个城市电商服务站,建成村级电商服务点90个,各站点均普遍使用淘宝、58同城、有量、微商等平台在线经销瓜州特产,为周边居民提供便民服务。

  通讯员 丁海琴 杜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徽县:苗木丰收农民笑 徽县:苗木丰收农民笑
  • 康县:山城秋色正浓 秋色更美 康县:山城秋色正浓 秋色更美
  • 甘肃省新华书店“建设书香社会·助推全民阅读”演讲比赛暨“脱贫攻坚优秀干部事迹宣讲”活动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新华书店“建设书香社会·助推全民阅读”演讲比赛暨“脱贫攻坚优秀干部事迹宣讲”活动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五)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五)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劳务补贴发放助贫困劳动力稳岗就
2   民乐:听民声 办实事 解难题
3   高台新坝镇:强基固本筑堡垒 党建引领
4   山丹:多元驱动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5   临泽平川镇:小地变大田 群众喜笑颜
6   金塔:用好农业产业画笔 绘就幸福小康
7   西和:最后一轮订单辣椒采摘
8   临泽:落实惠企政策 打好“六稳六保”
9   漳县:依托“ 绿色农产品”助推消费扶
10   武都黄坪镇:人居环境整治 让乡村“颜
11   徽县:苗木丰收农民笑
12   漳县:多措发力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尚
13   武都:贫因片区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
14   瓜州:“电商扶贫”开启家门口的幸福生
15   两当:“我是红色小小讲解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