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电商扶贫结硕果 网销兴农添活力

20-10-27 16: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瓜州县黄土农民合作社电商中心大厅

  10月26日,在瓜州县黄土农民合作社电商中心内的货架上,蜜瓜、枸杞、红枣、锁阳等当地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瓜州县黄土地农民合作社电商中心负责人俞正亮和工作人员正忙着将顾客订购的枸杞、锁阳、蜜瓜干打包、装箱......

  现年35岁的俞正亮出生在瓜州县南岔镇南岔村十组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2008年从兰州职业学校毕业后,他回乡务农,并带动同组的村民发展蜜瓜产业。由于蜜瓜存储时间有限,俞正亮将部分蜜瓜制作成“蜜瓜干”,看着邻里乡亲都喜欢吃蜜瓜干,俞正亮便萌生了创业的念头。2015年,俞正亮开始自己创业,用传统工艺制作蜜瓜干。近几年随着电子商务领域的发展,2018年,俞正亮几番考察后成立了瓜州县黄土农民合作社电商中心。

  在网店销售稳扎稳打的时候,直播带货已成为特产触电的急先锋。在今年蜜瓜枸杞展销会、张芝文化艺术节节会期间、消费扶贫月和甘肃 2020网络扶贫博览会活动期间,俞正亮和“网红”主播们一起直播带货,让瓜州县大批名优特产搭上了“云端列车”。如今,电子商务已经成为瓜州一张亮丽的名片,电商扶贫做得有声有色。

  “通过参加瓜州县举办的电商培训的学习班,我们熟练的掌握了淘宝、拼多多、抖音、快手等销售模式,借助网络直播,不但拓宽了销售渠道,也提高了农民收入。至目前,我们的线上订单已经突破了60000多单,线上的销售额达到了140多万元。”俞正亮说。

  今年,瓜州县坚持“龙头带动、政府推动、市场驱动、农民联动”的原则,稳步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鼓励实体店通过带货直播、同城配送、社交营销等方式繁荣农产品“宅消费”,实现“人在家中坐,货从网上走”。在直播带货期间,广泛宣传瓜州县优势资源、重点产业、发展前景,不断提升扩大瓜州知名度、美誉度。同时,瓜州县抢抓中央、省市政策机遇,成功申报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县建设项目,积极争取电商扶持政策有力调动电商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培育电子商务向全产业链方向发展。

  “至目前,瓜州县注册纯电子商务企业26家,特产类网络经销商15家。在电子商务飞速发展的带动下,22家物流企业入驻瓜州县,13个农村乡级邮政、快递100%全覆盖。全县实现电商交易额2387.5万元,同比增长18.43%。”瓜州县商务局局长张建兵说。

  通讯员 丁海琴 殷宁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群鸟翩飞 张掖山丹祁店水库成候鸟“驿站”(组图) 群鸟翩飞 张掖山丹祁店水库成候鸟“驿站”(组图)
  • 【飞阅甘肃】张掖高台:青山埋忠骨 精神永流传 【飞阅甘肃】张掖高台:青山埋忠骨 精神永流传
  •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探寻先烈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飞阅甘肃】张掖临泽:探寻先烈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应对突发冰雪天气 紧急抢修临夏电网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应对突发冰雪天气 紧急抢修临夏电网
  • 甘肃多地迎来首场降雪 公路部门除雪保畅在路上 甘肃多地迎来首场降雪 公路部门除雪保畅在路上
  • 理论宣讲润民心 富了口袋富“脑袋”——泾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活动侧记 理论宣讲润民心 富了口袋富“脑袋”——泾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活动侧记
  • 《玉帛之路、青铜之路与“金玉良缘”“金声玉振”的文化原型》报告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玉帛之路、青铜之路与“金玉良缘”“金声玉振”的文化原型》报告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 兰州市七里河区70名老同志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兰州市七里河区70名老同志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姜川村:产业大棚迎来采摘季
2   临泽:百日攻坚重实效 经济发展唱起“
3   牵住产业“牛鼻子” 跑出发展“加速度
4   临泽蓼泉镇:农作物秸秆“变”废为“宝
5   临泽:秸秆利用多手抓 “变废为宝”效
6   永靖税务助力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出脱贫致
7   山丹:项目实施呈现“跨栏冲刺”良好态
8   山丹花开红艳艳——记渭源县上湾镇周家
9   与百姓携手走出贫困的同路人——记渭源
10   武都:今年村组道路硬化完成438公里
11   山丹:文旅融合释放产业发展新动能
12   城里来的“实诚人”——记渭源县会川镇
13   让青春与时代同行——记兰州大学支教团
14   瓜州:电商扶贫结硕果 网销兴农添活力
15   高台:10万头生猪产业园项目有序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