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送上精神文化大餐

20-10-29 16: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崔丽红

  把戏台搭到村头,把快乐送进农家。“如今政策好了,环境好了,条件也好了,连看戏都不用出远门了,给我们想的多周到,现在满村子到处都充满着欢乐祥和的气氛,热闹的很呐!”这是记者走访的几个村听到说的最多的话

  为不断丰富康县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纵深推进,本着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要延伸到哪里的服务宗旨,连日来,由县文广旅局精心组织的“戏曲下乡村”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周家坝镇田塄坎、豆坪、河口等八个村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着,为群众送去了精彩纷呈的精神文化大餐。

  记者来到田塄坎村发现文化广场热闹非凡,村民们都自带小板凳早早的在台前等待着,天气虽然渐冷,但大家看戏的热情依旧高涨,而精彩的演出着实让广大戏迷过足了瘾。

  “好久没看戏了,无论是内容,还是唱腔、服饰,我都非常喜欢,希望下次能再来,为我们表演更多的节目,像我们这个年龄就爱这一口儿。”60多岁的村民王阿姨高兴地说。

  “此次‘戏曲下乡村’活动,我们到过很多村,群众们都很热情,我们表演起来也很有激情,也能够把最好的状态呈现给大家,听到村民热烈的掌声,我们再辛苦也值得”。表演团的负责人说。

  演出中,演员们以扎实的演唱功底和娴熟的表演技巧,将戏曲中的人物刻画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台下戏迷的阵阵掌声。随着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已成为面向人民群众开展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文化传承的新阵地和提升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的综合实践平台,为建设幸福美丽新康县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师大这门手工课成 西北师大这门手工课成"网红",上热搜!
  • “一生一事”: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0”兰州行讲述顾方舟的故事(组图) “一生一事”:科学家精神报告团“传承2020”兰州行讲述顾方舟的故事(组图)
  • 429.35亿元!西固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 429.35亿元!西固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暨集中开工仪式
  • 东西扶贫协作抓教育 助力临夏州东乡县阻断贫困代际传播 东西扶贫协作抓教育 助力临夏州东乡县阻断贫困代际传播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果树下的甜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静宁:苹果树下的甜蜜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影像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影像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举办
  • 旅游演艺 触摸千年历史 品味陇原文化 旅游演艺 触摸千年历史 品味陇原文化
  •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舞台艺术与影视”论坛举办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舞台艺术与影视”论坛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文明乡村“绘彩卷”
2   武都:建管并重 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3   康县:小包子大产业
4   临泽:用活微观政策 推动经济持续发展
5   漳县:机声隆隆挖药忙
6   康县大南峪:水稻产业助农增收
7   临泽:流沙河拍了拍你,送你一份“秋”
8   靖远县银滩村:新家园里 幸福生活
9   会宁:产业托起致富“兴”梦想
10   兰州:静宁路小学草场街分校开展“新教
11   瓜州:“免费快检”护牢群众“舌尖”安
12   临泽蓼泉镇:“照单”种菜不愁销
13   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送上精
14   宕昌阿坞镇:小积分兑出乡风文明
15   金塔:“内外兼修”绘出如画乡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