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宕昌:中药材产业助农增收

20-10-27 17:31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宕昌:中药材产业助农增收

  图一

  图二

  图三

  金秋时节,走进宕昌县拉路梁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放眼望去,山坡上一排排翠绿色的梯田错落有致,分外美丽。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这个面积达2万多亩的示范基地显得蔚为壮观。

  近年来,宕昌县将中药材产业作为全县产业扶贫的重中之重,通过特色产业与“一户一策”精准对接,带动群众脱贫增收。在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的同时,通过村办合作社成立联合社入股龙头企业,对中药材按照保底价或高于市场价进行收购,解决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目前,全县从事中药材种植、加工、贩运的大户达到610多户,从业人员达2万人以上。全县开办中药材网店1116家,实现线上销售9653万元,带动贫困户760户。

  图一:宕昌县拉路梁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

  图二:哈达铺中药材交易市场,商贩在晾晒党参。

  图三:甘肃琦昆中药材现代仓储物流基地的工作人员在直播介绍当地黄芪片。

  记者 李董 摄影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九)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九)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七)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十一)
  • 甘肃静宁迎来今秋首场雨夹雪 雪映红叶愈妖娆 甘肃静宁迎来今秋首场雨夹雪 雪映红叶愈妖娆
  • 群鸟翩飞 张掖山丹祁店水库成候鸟“驿站”(组图) 群鸟翩飞 张掖山丹祁店水库成候鸟“驿站”(组图)
  • 【飞阅甘肃】张掖高台:青山埋忠骨 精神永流传 【飞阅甘肃】张掖高台:青山埋忠骨 精神永流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山区驻村帮扶队串门“唠嗑”诊“贫
2   甘肃定西推进涉贫案件审执 缩短办案周
3   甘肃省疾控防控制中心发布温馨提示:从
4   甘肃省纪委监委创建扶贫(民生)领域监
5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6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7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8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0   环卫工人节 | 金昌志愿者“变身”环卫
11   金昌最美环卫人表彰名单来啦
12   甘肃静宁迎来今秋首场雨夹雪 雪映红叶
13   渭源:深化“文明餐桌”杜绝舌尖浪费
14   瓜州:小产业鼓起贫困户“钱袋子”
15   西和:大数据“跑”起来 扶贫更精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