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打好人才学科特色牌提升医疗服务新品质

20-10-23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市打好人才学科特色牌提升医疗服务新品质

  “十三五”以来,市卫健委始终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围绕健康兰州建设这条主线,以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发展能力为目标,打好人才学科特色牌,提升医疗服务品质,为构建人民满意的现代健康医疗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好设施配套牌。以项目建设为引擎,加大市县乡村四级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实施市中医医院、市口腔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落地生根,完成市一院、市肺科、市疾控维修改造项目和市三院医养结合等重大项目,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同时建立以胸痛中心、卒中中心等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积极推进医联体和专科联盟建设,建成各类医联体114个,全面推行居民电子健康卡401.62万张,居全省第一,有效助推“互联网+医疗健康”快速发展。

  打好合作共赢牌。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原则,在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挂牌成立甘肃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该医院属兰州市人民政府与甘肃中医药大学共建的重点医院,标志着院校合作翻开了新篇章,依托甘肃中医药大学医药人才、技术力量资源,引领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加强院校交流合作,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医药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确保甘肃中医药大学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和兰州医疗卫生基础水平提升实现互利共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兰州市妇幼保健院与国际加速康复外科协会开启加盟合作模式,兰州市口腔医院与武汉大学口腔医院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打好专家基地牌。依托市级医疗机构优势学科,全力打造兰州地区甚至辐射西北地区的优质人才工作站,增强专业技术水平,促进医疗、教学、科研深度融合,释放人才工作站品牌效应,发挥人才工作站的高端智力和引领作用,为建设一批“品牌医院”鼓劲加油。目前,建成国医大师中医传承基地工作站、兰州地区眼科和肝胆胰外科人才专家工作站各1个。

  打好示范引领牌。牢固树立“人才强卫、科教兴卫”战略,着力加强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努力构建素质高、结构优的人才梯队。目前,评定省市级“领军人才”26名,打造“夕阳红专家”“首席专家”“青年专家”“金城名医”“金城名护士”等系列卫生健康人才品牌,评定各类人才96名。建成63家特色鲜明的中医馆,创建各级各类中医药先进和示范机构331个,省市级中医药重点专科12个,累计新办社会办中医医疗机构155个。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巩固提升成果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巩固提升成果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巨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巨变!
  • 重阳节|兰州市举办“欢歌度重阳、银龄颂祖国”全市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 重阳节|兰州市举办“欢歌度重阳、银龄颂祖国”全市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居家养老为基础 社区养老为依托 机构养
2   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444
3   兰州西固区守好污染防治“生命线” 筑
4   天水-陇南要建铁路了!
5   尽锐出战拔穷根 ——环县脱贫攻坚工作
6   兰州市打好人才学科特色牌提升医疗服务
7   创新成果倍增 经济总量翻番 综合排名提
8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精彩纷呈 百姓生
9   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
10   甘肃捐赠2500剂“甘肃方剂” 再次驰援
11   从“美丽乡村”到“美丽经济” ——兰
12   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稳定恢复持续向好
13   清零! 兰州新区公安局43名在网逃犯全
14   欢歌度重阳 银龄颂祖国 兰州市举办离退
15   开始抓拍!兰州启用10处机动车尾气遥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