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清零! 兰州新区公安局43名在网逃犯全部归案

20-10-23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邵江梅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记者从兰州新区公安局获悉,随着最后一名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成功抓获,该局43名在网逃犯全部归案,实现“清零”。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党委高度重视破案追逃,立足主责主业,建立完善“一逃一档、一逃一策”工作机制,全面分析研判每一名逃犯的基本情况和潜逃去向,劝投、追捕双管齐下,资源、手段聚合发力,逐人成立工作专班,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同时,采取“全警参与、优势互补、捆绑作战、合力攻坚”的追逃新模式,整合警种资源对在逃人员进行专题分析和深度研判,实现对全部目标逃犯研判全覆盖、全清零。

  工作中,针对部分逃犯潜逃省外、行迹隐匿、抓捕难度大的实际,追逃民警分别赴广东、浙江、山西、湖南等多个省市,积极运用政策感召、亲情感化等手段,逐一做通2名省外犯罪嫌疑人家属的思想工作,争取家属的理解支持,成功劝投2名在逃人员。针对存在较强侥幸心理的上网逃犯,追逃民警在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网安大队等各警种的的全力配合下,充分应用智慧警务、数据警务、技术警务等优势,将各渠道收集的信息通过大数据比对研判,精准分析目标逃犯的行为特征及行动去向,充实目标逃犯档案信息,为在逃人员清零工作提供了坚实保证。

  典型案例

  1、今年9月,该局刑警大队对侦办的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在逃人员叶某进行合成研判,发现其在浙江省嵊州市、杭州市一带活动。办案民警随即前往浙江省开展追逃工作,辗转嵊州、杭州两市连续工作多日,在多次电话劝解下,犯罪嫌疑人叶某主动联系办案民警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其伙同杨某某等人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

  2、近日,该局刑警大队与网安大队捆绑作战,依托前期工作、梳理各类线索,得到了因涉嫌诈骗罪被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一带活动的消息。随即,追逃组立即赶赴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布控抓捕。10月21日,追逃组在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马头镇成功将李某抓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巩固提升成果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巩固提升成果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巨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巨变!
  • 重阳节|兰州市举办“欢歌度重阳、银龄颂祖国”全市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 重阳节|兰州市举办“欢歌度重阳、银龄颂祖国”全市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开始抓拍!兰州启用10处机动车尾气遥感
2   兰州交大入选第三届全国省属高校精准扶
3   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站后电力工程施
4   兰州市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专题
5   欢歌度重阳 银龄颂祖国 兰州市举办离退
6   沪剧电影《敦煌女儿》杀青
7   提高新闻媒体工作者专业技能和水平 兰
8   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光华街社区:
9   兰州92号汽油涨至每升5.52元
10   “北丝路”牵手“南茶道”“一带一路”
11   实现重庆、青岛“周周班”内贸班列常态
12   兰州市飞行检查生猪屠宰企业
13   “西夏遗韵”在武威展出
14   兰州市完成2018年度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
15   “2020中国社会保障百佳县市”发布 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