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沪剧电影《敦煌女儿》杀青

20-10-23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致敬莫高窟守护者

  沪剧电影《敦煌女儿》杀青

《敦煌女儿》剧照 (图片由敦煌研究院提供)

  历经20多天的紧张拍摄,沪剧电影《敦煌女儿》近日在横店影视城杀青。至此,“敦煌的女儿”樊锦诗与敦煌的感人故事将呈现在电影屏幕上。影片预计将于2021年7月前后上映,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沪剧电影《敦煌女儿》由上海沪剧艺术传习所(上海沪剧院)、上海广播电视台、敦煌研究院、上海新文化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在舞台版《敦煌女儿》基础上改编,真实还原了樊锦诗在敦煌考古、学术研究和文物保护事业五十多年的风雨历程,讲述了以樊锦诗为代表的敦煌人,用一颗初心,择一事而终一生,“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同时也展现了莫高窟在世界文明史上独一无二的艺术价值。

  据了解,此前的沪剧舞台剧《敦煌女儿》历经8年打磨,上演两年来走过全国十多个城市,演出60余场,被称为新时代沪剧的创新转型之作。此次改编的同名沪剧电影由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领衔主演,钱思剑、凌月刚、吴争光、朱俭、居峰、金世杰等中青年演员共同出演,影片中大部分镜头在敦煌研究院等地实景拍摄。电影加强了对敦煌研究院老院长常书鸿、段文杰等人物的描绘,全景式刻画了几代敦煌人的守望奉献。

  此次电影的拍摄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挑战大,许多舞台上无法呈现的场景在电影中得到了表达,敦煌研究院、三危山、九层楼、石窟等场景都采用实景拍摄,观众将可以跟随影片走入敦煌洞窟和樊锦诗真实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巩固提升成果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巩固提升成果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巨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巨变!
  • 重阳节|兰州市举办“欢歌度重阳、银龄颂祖国”全市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 重阳节|兰州市举办“欢歌度重阳、银龄颂祖国”全市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提高新闻媒体工作者专业技能和水平 兰
2   兰州市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光华街社区:
3   兰州92号汽油涨至每升5.52元
4   “北丝路”牵手“南茶道”“一带一路”
5   实现重庆、青岛“周周班”内贸班列常态
6   兰州市飞行检查生猪屠宰企业
7   “西夏遗韵”在武威展出
8   兰州市完成2018年度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
9   “2020中国社会保障百佳县市”发布 酒
10   甘肃省组织开展实名收寄专项执法行动
11   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12   即日起甘肃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
13   白银平川区毛卜拉村创新土地管理新模式
14   促就业稳增收 提技能引人才 前三季度兰
15   注意 这个公交站点有变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