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区守好污染防治“生命线” 筑起水源地“绿色屏障”

20-10-23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擦亮“黄河之滨也很美”名片

  西固区守好污染防治“生命线” 筑起水源地“绿色屏障”

筑起守护水源地绿色屏障 董永前摄

  入秋以来,兰州城市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西固段内,芦苇等各种各样的植物簇拥在奔流的黄河两岸,远处满山翠黄相间的树叶,秋色潋滟;水鸟三三两两、悠闲自得,一幅“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

  黄河流经西固37.5公里,作为石化重镇的西固区占据着黄河上游流域重要的地理位置,区内水源地更是全市唯一的饮用水水源地。

  西固区切实把污染防治作为“生命线”,把生态环境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作为“幸福线”,立足地域特色打造沿河旅游、建设生态园区、完善基础设施,进一步擦亮了“黄河之滨也很美”这一名片。

  抓环保已经成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任务。西固区在废水、废气达标排放和固废减量化管理中,目标一致、方向一致,在实现绿色生产上一点一滴汇聚成强大合力,用一个个环保达标数据垒砌出坚固的环保大堤。

  常年工作在西新线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的管护员祁世义亲眼目睹了这些年保护区的变化:“以前的水源地环境很差,黄河岸边有很多的养殖场和化工企业,时常见到污水和垃圾排入黄河,整治难度很大。自从水源地保护区建立起来,一切都不一样了,所有的养殖场和排污企业都被迁离,在政府的大力宣传下,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也增强了很多,没有了污水,没有了垃圾,黄河两岸变成了它本身该有的样子。”

  近年来,水源地已经通过采购自动液态滴定装置等相关监测仪器,全面加强水质常规检测能力,有效地防控和应对水质污染等应急事件。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构筑起了一道守护水源地的绿色屏障,黄河岸边巨大的“保护饮用水源造福兰州人民”的牌子时刻提醒,保护水源就是保护兰州市民的生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董囿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巩固提升成果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巩固提升成果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巨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巨变!
  • 重阳节|兰州市举办“欢歌度重阳、银龄颂祖国”全市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 重阳节|兰州市举办“欢歌度重阳、银龄颂祖国”全市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陇南要建铁路了!
2   尽锐出战拔穷根 ——环县脱贫攻坚工作
3   兰州市打好人才学科特色牌提升医疗服务
4   创新成果倍增 经济总量翻番 综合排名提
5   “春绿陇原”惠民演出精彩纷呈 百姓生
6   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
7   甘肃捐赠2500剂“甘肃方剂” 再次驰援
8   从“美丽乡村”到“美丽经济” ——兰
9   前三季度甘肃省经济稳定恢复持续向好
10   清零! 兰州新区公安局43名在网逃犯全
11   欢歌度重阳 银龄颂祖国 兰州市举办离退
12   开始抓拍!兰州启用10处机动车尾气遥感
13   兰州交大入选第三届全国省属高校精准扶
14   新建中兰客专(甘肃段)站后电力工程施
15   兰州市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专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