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

20-10-15 09:2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

  中国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吕霞)10月14日记者获悉,《甘肃省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实施方案》经省政府办公厅同意下发实施。《方案》指出,我省将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各级政务服务机构,围绕“一件事”线上线下“一次办”,打通部门壁垒和数据堵点,推动政务服务从“网上能办”持续走向“网上好办”。

  《方案》提出,围绕全面推行“一件事一次办”,全省要建立省级统筹、部门协同、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工作机制。各地各部门要对照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围绕公安、市场监管、教育、医疗、住房、社保、民政、交通等重点领域,全面梳理办事频率高、群众获得感强、涉及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优化再造办事流程,梳理“一件事一次办”办理环节,按照“四级四同”和“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要求,涉及同一部门不同处室(科室)办理的,有关部门要整合内部办理流程,取消不必要的审核环节;涉及多个部门审批的,明确第一环节办理的部门或者主要核心环节的部门为牵头部门推动实施,其他部门要积极配合牵头部门,依法对审批环节进行精简材料、归并流程、统一表单、压缩时限,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实现同步评估、集成服务、并联审批、统一反馈。编制发布办事指南,将“一件事一次办”涉及多个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依据、办理条件、申请材料、收费标准、办理时限等进行整合优化,重点列明办理流程、申报要件、办理时限及咨询电话,最小颗粒化分解办事指南信息,消除办事要件和办事指南中模糊字眼,通过微信二维码、大厅告示牌、生成明白卡等多渠道展示“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指南,使企业和群众查询、办理一步到位。

  构建标准规范体系,推进政务服务信用监管,推进甘肃政务服务网与“信用甘肃”“互联网+监管”互联互通,实现办事前、办事中信用核查,办结后立即公示。对信用良好的个人和企业,实行容缺受理、承诺办理;对在办事过程中提交虚假材料的,撤销相应审批服务结果,并将提交虚假材料主体纳入失信人员名单,按照分级分类原则实施信用监管。

  《方案》确定,全省要在县级以上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鼓励延伸到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服务站点,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收件”和免费帮办代办服务等制度,确需收取原件存档、打印制作纸质证照的事项,审批部门用“快递跑”代替“群众跑”,助力“一次办”。围绕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审批服务目标,在甘肃政务服务网、“甘快办”设置“一件事一次办”专栏,基于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与部门自建业务系统互联互通,实现“一次登录、一网通办”。加快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平台的深度融合,实行线上线下同一标准、同一流程、同质服务。加快全省各级政府统建行政审批系统迭代升级,努力实现跨系统、跨业务、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打造五级全联通、事项全口径、内容全方位、服务全渠道、用户全参与、资源全共享、跨区全支持、过程全监控、考评全实时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加快完善网上统一身份认证系统、电子印章系统、统一物流系统、统一支付系统以及安全保障体系、运维管理体系。

  《方案》同时确定了省级第一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30项)及市(州)、县(市、区)“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参考目录(95项),提出10月15日前,由省级各牵头部门制定本部门负责的“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推进具体方案,完成事项标准化表单编制、流程优化和系统对接,10月底前初步完成并组织实施。各市州、兰州新区根据参考目录,于10月15日前完成本地区“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清单梳理编制工作,明确时间表、责任部门,同步推进事项标准化表单编制、流程优化和线下综合窗口、线上办理专栏设置;12月底前完成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和办件量较大的高频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全覆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印象陇原】陇上农家皆诗意 乡村美景入书画 【印象陇原】陇上农家皆诗意 乡村美景入书画
  • 庆阳:轻卡侧翻司机被困 消防员破拆驾驶室救人 庆阳:轻卡侧翻司机被困 消防员破拆驾驶室救人
  • 唐仁健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高位推动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决守好生态红线 唐仁健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高位推动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决守好生态红线
  • 甘肃“不来即享”做法将向全国推广 甘肃“不来即享”做法将向全国推广
  • 林铎在省委涉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在新起点推动涉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省委涉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在新起点推动涉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免税费127.69亿元 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免税费127.69亿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玉门 洋葱丰收啦
2   网上办 线下送 敦煌“税务专邮”服务受
3   陇南成县组建50人医疗队支援青岛开展核
4   特色种植业农民致富路
5   甘肃省直医疗保险报销病种新增5种精神
6   甘肃省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实行“清
7   降温啦!金城早晚天气寒冷 还是多穿点
8   肃南: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蓑羽鹤
9   修建黄河铁桥之前,这家德国洋行曾在甘
10   点火起炉!张掖这个县开启冬季供热模式
11   兰州永登警方连破侵财类盗案 抓获犯罪
12   山丹:多措并举力促重大项目落地落实
13   高台县南华镇:畜禽养殖势头强劲 幸福
14   兰州花寨子彩陶的秘密
15   临泽:按下“百日攻坚”行动“快进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