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山丹:“百日攻坚”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20-10-09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山丹县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安排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重点项目引领带动作用,全面打响重点项目百日攻坚会战,着力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

  为加快沿山地区“空心村”拆旧复垦步伐,解决好危旧房拆除户、腾退复垦农户的住房问题,加快城镇化进程提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质量,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山丹县在域郊规划建设永宁新村。永宁新村建设项目概算总投资6.06亿元,规划用地302059.4平方米,设有二层住宅区、公租房区和多层高层楼宇区,计划建设住房1900套, 配套建设教育、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等公共基础设施。

  “目前我们一期项目建设工程正有序推进,开工建设的23栋46套二层住宅区预计10月底完成主体封顶。下一步我们将抢抓施工黄金期,安排工人有序施工,全力推进永宁新村建设项目提质增效。”甘肃二建项目经理李志亮介绍说。

  为更好的服务项目,推动发展,项目所在地清泉镇加大对项目的包办力度,及时帮助施工企业,快速解决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我们乡镇成立了包办项目工作小组,深入项目一线,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用地、用工、手续办理等要素保障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效。”清泉镇副镇长李海棠介绍道。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今年以来,该县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攻坚重点项目,严格落实项目建设施工工期、要素保障、手续办理、问题化解的清单管理机制,推行“首席服务官”制度,采取“线上审批、容缺审批”等方式,推动项目实现开复工。至目前,全县“百日攻坚”行动中23项总投资393353万元重大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97691万元,占计划的33.3%。与此同时,该县狠抓项目储备,上报储备“两新一重”、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项目193项、总投资314.49亿元。

  通讯员 钱大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市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定西市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 陇南市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陇南市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 环卫工:每逢佳节更忙碌 环卫工:每逢佳节更忙碌
  • 【小陇画报·102期】陇南西和:阅脱贫画卷 读致富故事 【小陇画报·102期】陇南西和:阅脱贫画卷 读致富故事
  • 国庆中秋长假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2.5亿余元 国庆中秋长假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2.5亿余元
  • 免费福利丨明晚,“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法治宣传专场演出等你来! 免费福利丨明晚,“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法治宣传专场演出等你来!
  • 兰州铁路局多措并举 应对“双节”长假返程客流高峰 兰州铁路局多措并举 应对“双节”长假返程客流高峰
  • 靖远:秋菜收 菜农乐 靖远:秋菜收 菜农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消费扶贫助推好梯木耳走出“深闺
2   靖远:“十一”黄金周 乡村近郊游催热
3   甘州:“红旗渠”的守护人
4   电影《爱在陇南》在康县开拍
5   西和:致富创收有“蜜”诀
6   会宁:这个十月 等你来
7   金塔:条条大路观美景
8   山丹:“百日攻坚”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9   武都:“一站式”即时结算让患者只跑一
10   高台:双节期间消费市场供销两旺
11   临泽流沙河景区:秋色正浓 美景惹人醉
12   肃北:青贮玉米抢收季来了
13   国庆假期 宕昌旅游综合收入5174.4万元
14   国庆中秋双节庆 武都区旅游创收9550.41
15   会宁:文化惠民不打烊 好戏连台唱不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