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力促早日投产达效

20-09-30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民乐县抢抓当前项目建设“黄金期”,在责任上再加码、行动上再加速、措施上再强化,切实推动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山城河水库为民乐县抗旱应急备用水源工程,是市、县所列重点项目之一,水库枢纽由大坝、溢洪道及输水洞等主要建筑物组成,至目前,帷幕灌浆工程已全部完工,大坝、输水洞、溢洪道等枢纽工程已基本完工,工人们正在进行数据采集,坝坡放样衬砌等工作。山城河水库项目办工程科科长钱增文说,“在工程建设当中,除了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我们业主单位也聘请了第三方检测,全方位全过程对工程进行跟踪检查,确保了工程质量。”

  据悉,山城河水库设计总库容272万立方米,兴利库容248万立方米,死库容10万立方米。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160.82万立方米,占设计180万立方米的89.3%;完成投资11680万元,占总投资13545万元的86.2%。钱增文告诉记者,“这个工程所涉及的是洪水镇的山城村、上柴村、友爱村等6个行政村的12800亩的灌溉面积和14500人口的安全饮水任务,现在已经基本完工了,现在就剩金属结构的安装和其他附属工程的整治,现在水位已经蓄到死水位了,工程到10月底就能下闸蓄水见到效益了。”

  近期,民乐县把实施“百日攻坚”行动作为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紧盯生态宜居小镇、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文化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深入项目建设一线抓进度、靠前协调帮助企业解难题,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至目前,2020年全县实施的90项重点项目已开复工82项,开复工率91%。1-8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42亿元,同比增长12.74%。

  通讯员 邓永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林铎唐仁健孙伟徐起零等出席 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林铎唐仁健孙伟徐起零等出席
  • 脱贫攻坚 大山深处的巨变——陇南市西和县脱贫攻坚纪实 脱贫攻坚 大山深处的巨变——陇南市西和县脱贫攻坚纪实
  • 《天水千古秀》首演成功 助力甘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图) 《天水千古秀》首演成功 助力甘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图)
  • 陇东南五市联合推出10月旅游主题产品 陇东南五市联合推出10月旅游主题产品
  • 长图|五大关键词,解读兰州新区10年发展密码 长图|五大关键词,解读兰州新区10年发展密码
  • “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唯美大气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看醉了南宁市民 “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唯美大气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看醉了南宁市民
  • 陇桂川渝共同打响“陆上邮轮”新品牌 “环西部火车游”在南宁全新出发 陇桂川渝共同打响“陆上邮轮”新品牌 “环西部火车游”在南宁全新出发
  • 兰州黄河楼打造文旅新地标 “双节”期间限流免费开放 兰州黄河楼打造文旅新地标 “双节”期间限流免费开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直播带货带火特色农产品
2   临泽鸭暖镇:千亩甜叶菊迎来收获季
3   西和特产兰州热销,首日销售额突破16万
4   礼县:苹果节线上线下消费扶贫超2000万
5   高台:多彩活动庆国庆 同心共筑中国梦
6   刘家峡水电厂沈发贵:“我对罗山村一往
7   康县吴慧星:我与祖国共庆生
8   崆峒区:产业发展蹄疾步稳
9   岷县:迎国庆 送文化
10   临泽贾其煜:荣获2020中国农村电商致富
11   西和郑东卫:无悔青春从医路 扎根基层
12   民勤:“河长制”带来河畅水清岸绿
13   瓜州:信访“微动态”便民“大作用”
14   乐动精彩 活力文旅——2020临泽文旅系
15   临泽倪家营镇:多措并举为乡村“美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