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一站式”即时结算让患者只跑一次

20-10-09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黄骊珠

  “原本以为要跑很多个部门,真没想到竟在几分钟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看着写着自己名字的“健康扶贫医疗救助即时结算个人报销清单”刘路平感叹地说到,“原本4000多元的医疗费用很快就报销了,而且只用负担自付的一部分。”刘路平说的这些,都得益于武都区一个窗口、一个系统、一张票据办理的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省时、省心又省力。

  “我们将繁琐的报销环节自行消化,把麻烦留给自己,把方便交给群众。”武都区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患者来说,前往就诊时,只要办理住院手续,并提供相关符合条件的证明后,在出院结算费用时出具的出院单上,总费用、社保减免费用、救助费用、自费项目一目了然,实现了公开、公正和透明。

  武都区严格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算政策,积极动员城乡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并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制度保障范围。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按规定享受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报销倾斜政策。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先看病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算,确保患者报销只跑一次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市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定西市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 陇南市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陇南市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 环卫工:每逢佳节更忙碌 环卫工:每逢佳节更忙碌
  • 【小陇画报·102期】陇南西和:阅脱贫画卷 读致富故事 【小陇画报·102期】陇南西和:阅脱贫画卷 读致富故事
  • 国庆中秋长假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2.5亿余元 国庆中秋长假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2.5亿余元
  • 免费福利丨明晚,“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法治宣传专场演出等你来! 免费福利丨明晚,“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法治宣传专场演出等你来!
  • 兰州铁路局多措并举 应对“双节”长假返程客流高峰 兰州铁路局多措并举 应对“双节”长假返程客流高峰
  • 靖远:秋菜收 菜农乐 靖远:秋菜收 菜农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消费扶贫助推好梯木耳走出“深闺
2   靖远:“十一”黄金周 乡村近郊游催热
3   甘州:“红旗渠”的守护人
4   电影《爱在陇南》在康县开拍
5   西和:致富创收有“蜜”诀
6   会宁:这个十月 等你来
7   金塔:条条大路观美景
8   山丹:“百日攻坚”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9   武都:“一站式”即时结算让患者只跑一
10   高台:双节期间消费市场供销两旺
11   临泽流沙河景区:秋色正浓 美景惹人醉
12   肃北:青贮玉米抢收季来了
13   国庆假期 宕昌旅游综合收入5174.4万元
14   国庆中秋双节庆 武都区旅游创收9550.41
15   会宁:文化惠民不打烊 好戏连台唱不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