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深化“放管服”改革 激发创新创业动能

20-10-09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玉娟

  今年是武都区营商环境提升年,在武都区实施的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中,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行动列在首位。

  自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行动在武都区开展以来。该行动通过实行申请“一口受理”、业务“一网流转”举措,将新设立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办理涉税事项、开立银行账户和刻制公章压缩至3个工作日;对未开业企业和无债权债务企业实行简易注销登记程序,将符合条件的企业简易注销压缩至3个工作日。其中,简化企业开办行动打通了工商登记、企业刻章、银行开户和经营许可审批流程,实现商事登记和经营类许可一体审批,一次性解决了企业“准入不准营”问题,大幅缩短了企业从筹备开办到进入市场的时间和制度性成本。

  “门槛低了,手续少了,效率高了,开公司越来越方便了。”正在办理企业登记事项的武都商人王彤说。

  “以前企业需要提交全部资料并经现场验收审批后,才可办理机动车维修许可证。现在只要你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有关材料就行了,时间缩短了一半以上。”武都某汽贸公司负责人这样说。

  按照相关规定,企业即使取得了营业执照也不能立即进行经营活动,必须要办理完相关许可事项才可以开展经营活动。目前我区对相关审批事项进行全面清理,把能分离的许可类的“证”都分离出去,分别予以取消或改为备案、告知承诺等管理方式,减少了审批环节和手续,缩短市场主体进入市场的时间。

  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三证合一”“五证合一”“多证合一”以及工商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武都区打出了一连串改革政策组合拳。商事制度改革作为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先手棋”,充分激发了武都区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武都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源头活水,为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武都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也将继续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不断扩大网上登记和“微信办照”的覆盖面和使用率,以信息“跑路”代替群众跑腿,从“跑多次”到“最多跑一次”,持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效能提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市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定西市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 陇南市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陇南市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 环卫工:每逢佳节更忙碌 环卫工:每逢佳节更忙碌
  • 【小陇画报·102期】陇南西和:阅脱贫画卷 读致富故事 【小陇画报·102期】陇南西和:阅脱贫画卷 读致富故事
  • 国庆中秋长假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2.5亿余元 国庆中秋长假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2.5亿余元
  • 免费福利丨明晚,“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法治宣传专场演出等你来! 免费福利丨明晚,“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法治宣传专场演出等你来!
  • 兰州铁路局多措并举 应对“双节”长假返程客流高峰 兰州铁路局多措并举 应对“双节”长假返程客流高峰
  • 靖远:秋菜收 菜农乐 靖远:秋菜收 菜农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宕昌:消费扶贫助推好梯木耳走出“深闺
2   靖远:“十一”黄金周 乡村近郊游催热
3   甘州:“红旗渠”的守护人
4   电影《爱在陇南》在康县开拍
5   西和:致富创收有“蜜”诀
6   会宁:这个十月 等你来
7   金塔:条条大路观美景
8   山丹:“百日攻坚”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
9   武都:“一站式”即时结算让患者只跑一
10   高台:双节期间消费市场供销两旺
11   临泽流沙河景区:秋色正浓 美景惹人醉
12   肃北:青贮玉米抢收季来了
13   国庆假期 宕昌旅游综合收入5174.4万元
14   国庆中秋双节庆 武都区旅游创收9550.41
15   会宁:文化惠民不打烊 好戏连台唱不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