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光盘行动”进校园 勤俭节约育新风

20-10-09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魏金龙 王晓罄 李云涛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天午餐时间,瓜州县南岔镇中心小学的孩子都会齐声吟诵着《悯农》排队走进食堂。干净整洁的食堂里“粒米虽小犹不易,莫把辛苦当儿戏”等一张张宣传节约粮食的海报随处可见,温馨提示着同学们杜绝餐厅里的浪费。

  “老师教育我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让我们懂得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我们要自觉践行“光盘”行动,珍惜每一粒粮食。”瓜州县南岔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魏雪梅说。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我们教育孩子们要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践行光盘行动,争做勤俭节约的小先锋。”瓜州县南岔镇中心小学教师马雪说。

  自秋季开学以来,瓜州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纷纷通过设置宣传提示语、开展主题班会活动、食堂督导学生用餐等方式,引导师生抵制餐饮浪费,厉行节约,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在瓜州县第二中学,学校每天施行错时就餐,食堂按照标准菜量给学生搭配午饭、晚饭,学生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努力做到节约粮食,餐餐“光盘”;学校各班级还开展“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主题班会,增强学生勤俭节约意识。

  “成由勤俭败由奢。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珍惜劳动成果,反对浪费。在校园内老师为我们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来节约每一粒粮食、每一滴水,力争做一个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好学生。”瓜州县第二中学初一学生成丽娟说。

  “我们学校积极引导全体师生,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做起,文明用餐,节约粮食,规范言行,让全体师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瓜州县第二中学教师张德林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减少舌尖上的浪费,不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体现,更是一种美德的塑造。目前,瓜州县通过深化文明餐桌行动进餐饮门店,进居民楼院等活动,在全社会推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理念,引导大家争做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同心构筑节约型社会,让节约成为新时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市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定西市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 陇南市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陇南市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 环卫工:每逢佳节更忙碌 环卫工:每逢佳节更忙碌
  • 【小陇画报·102期】陇南西和:阅脱贫画卷 读致富故事 【小陇画报·102期】陇南西和:阅脱贫画卷 读致富故事
  • 国庆中秋长假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2.5亿余元 国庆中秋长假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2.5亿余元
  • 免费福利丨明晚,“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法治宣传专场演出等你来! 免费福利丨明晚,“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法治宣传专场演出等你来!
  • 兰州铁路局多措并举 应对“双节”长假返程客流高峰 兰州铁路局多措并举 应对“双节”长假返程客流高峰
  • 靖远:秋菜收 菜农乐 靖远:秋菜收 菜农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创业培训“组合拳”拉动就业“新
2   临泽蓼泉镇:凝心聚力共奋进 妇联执委
3   漳县:养殖产业闯天地 致富脱贫添新路
4   康县:中秋国庆 美丽乡村游火炎焱燚
5   玉门:优化营商“软环境” 提升发展“
6   肃南:榆木庄的华丽变身
7   武都:稳就业保民生 固牢脱贫根基
8   武都:强化金融支撑 实现银企双赢
9   临泽新华镇:项目撬动大腾飞 扬帆起航
10   武都:援企稳岗 稳就业保民生
11   武都:强化质量监管 全面提升“网货质
12   武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全力推进
13   瓜州:“光盘行动”进校园 勤俭节约育
14   津甘携手 “授渔”民企 ——庄浪县组织
15   宕昌:消费扶贫助推好梯木耳走出“深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