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创业培训“组合拳”拉动就业“新引擎”

20-10-09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闫磊

  今年以来,高台县人社局积极实施就业创业富民行动,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首要任务,不断提高就业创业质量,全力确保就业形势稳定。

  构建培训机制

  健全以县职业中专、就业训练中心、8个镇农村劳动力培训基地为主体,7所民办培训学校为补充的覆盖城乡劳动力培训格局,立足产业结构和劳动力市场需求,不断拓展以电工、焊工、建筑、汽修、化工、农艺、畜牧养殖、家庭服务等为主的49个培训工种,适应各行业培训需求。

  拓宽培训渠道

  该县人社局紧盯企业技能需求,加强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改进培训手段,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委托式培训,拓宽“培训+岗位”“培训+就业”“线上+线下”等产学结合模式,注重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着力提高企业职工的技能水平,助力企业发展。至目前,完成职业技能培训共4116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1945人,创业培训534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637人。

  强化培训监管

  该县人社局切实履行监管职责,通过把好开班审批、组织实施、监督抽查、考试鉴定、补贴申拨五个环节,建立“日常抽查+随机抽查”“实地抽查+视屏抽查”监管机制,开展抽查200余次,全面杜绝了“无用式”“虚假式”“强迫式”培训,有力推动了职业培训的规范化和实效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定西市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定西市新时代·新思想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 陇南市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陇南市理论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 环卫工:每逢佳节更忙碌 环卫工:每逢佳节更忙碌
  • 【小陇画报·102期】陇南西和:阅脱贫画卷 读致富故事 【小陇画报·102期】陇南西和:阅脱贫画卷 读致富故事
  • 国庆中秋长假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2.5亿余元 国庆中秋长假甘肃省高速公路减免通行费2.5亿余元
  • 免费福利丨明晚,“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法治宣传专场演出等你来! 免费福利丨明晚,“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法治宣传专场演出等你来!
  • 兰州铁路局多措并举 应对“双节”长假返程客流高峰 兰州铁路局多措并举 应对“双节”长假返程客流高峰
  • 靖远:秋菜收 菜农乐 靖远:秋菜收 菜农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创业培训“组合拳”拉动就业“新
2   临泽蓼泉镇:凝心聚力共奋进 妇联执委
3   漳县:养殖产业闯天地 致富脱贫添新路
4   康县:中秋国庆 美丽乡村游火炎焱燚
5   玉门:优化营商“软环境” 提升发展“
6   肃南:榆木庄的华丽变身
7   武都:稳就业保民生 固牢脱贫根基
8   武都:强化金融支撑 实现银企双赢
9   临泽新华镇:项目撬动大腾飞 扬帆起航
10   武都:援企稳岗 稳就业保民生
11   武都:强化质量监管 全面提升“网货质
12   武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全力推进
13   瓜州:“光盘行动”进校园 勤俭节约育
14   津甘携手 “授渔”民企 ——庄浪县组织
15   宕昌:消费扶贫助推好梯木耳走出“深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