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 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10-08 20:08 来源:酒泉应急管理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10月8日讯 截至目前,酒泉市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19起,死亡30人,安全生产四项控制指标同比呈“四降”态势。国庆长假期间,各生产经营单位生产安全形势平稳,但还是发生一起一般事故,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所辖瓜州县短短3个月内非煤矿山一个领域4起事故死亡6人的问题,引起了社会关注和省安委办的黄色警示。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眼睛向内,查找问题,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多举措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

  扎实安排部署

  市政府在肃北博伦矿业公司专题召开了矿山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通报了事故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介绍了双重预防机制典型经验,并就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府分管领导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提出了整改要求。双节前,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对节日安全生产早安排、早部署。10月4日,针对全国、全省、全市安全事故形势,市政府立即转发了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市安委办就加强旅游等行业安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各县(市、区)、各行业监管部门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在抓落实、见实效上下功夫,切实用省市加强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大抓安全生产的信心和决心。

  狠抓隐患整改

  及时对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两个意见”督查、市安委办暗查暗访检查发现的一系列问题隐患,在向企业下达责令整改指令的同时,向所在县(市、区)政府和行业监管部门进行了双重交办。还对4个化工园区、普铁沿线安全隐患问题专门下发通报,指出问题、提出要求。为迅速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在非煤矿山领域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隐患排查整治,明确在限定时间内,凡企业自查自报自改不认真、被监管部门检查出的非法违法行为和重大隐患必须依法按上限惩处。安全生产三年行动部署以来,成立检查组922个,检查企业8439家,发现问题隐患7216条,完成整改6730条,整改率达到93%;涉及我市137个普速铁路安全隐患整治接近尾声。

  强化督办落实

  节前,市安委办抽调有关行业部门参与,成立3个综合督查组,对7县(市、区)党委政府及26个行业部门、7个乡镇、5个社区、25户企业,以及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建设局、市交通局等10个重点行业部门进行了综合督查。省市联合派出6个专家组,对4个化工园区所有危化品生产储存企业全面进行诊断。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市安委办下派4个暗查暗访组,不间断对各县市区、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进行暗查暗访,抽查企业19户,发现问题隐患159条,传导了压力、督促了落实,市安委办建立日报制度,每天汇总通报县(市、区)、各行业节日督查检查情况。

  加强宣传教育

  各县(市、区)、各部门充分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号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基础知识的宣传,特别是加大对节日安全生产和节后安全生产提示,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公众的安全意识。近期特别是节日前,组织各生产经营单位广泛开展了事故警示教育,营造了“一企出事故,万厂受教育”的氛围。同时,各级各部门保持应急状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及信息报送制度,做到了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兰通道 中兰客专最长黄土隧道贯通 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兰通道 中兰客专最长黄土隧道贯通
  • 环西部火车游奏响丝路旅游新旋律 环西部火车游奏响丝路旅游新旋律
  • 中兰客专最长黄土隧道顺利贯通 中兰客专最长黄土隧道顺利贯通
  • 甘肃粮食生产有望丰收 甘肃粮食生产有望丰收
  • 甘肃省纪委监委强化审理制度建设 甘肃省纪委监委强化审理制度建设
  • 甘肃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显著 甘肃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显著
  • 山丹马场迎短时大雪 自动融冰雪装置保高铁正点运行 山丹马场迎短时大雪 自动融冰雪装置保高铁正点运行
  • 越野爱好者车辆倾覆被困沙海 直升机跨省施救 越野爱好者车辆倾覆被困沙海 直升机跨省施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
2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七十六)黑松
3   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兰通道 中兰
4   金融扶贫之“路”—— 道路平 思路新
5   省金融监管局:引导全省金融系统不断掀
6   武威保税物流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中
7   甘肃出重拳打击侵权假冒行为
8   甘肃省完善特色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体系
9   环西部火车游奏响丝路旅游新旋律
10   中兰客专最长黄土隧道顺利贯通
11   甘肃粮食生产有望丰收
12   甘肃省纪委监委强化审理制度建设
13   甘肃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显
14   山丹马场迎短时大雪 自动融冰雪装置保
15   越野爱好者车辆倾覆被困沙海 直升机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