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甘肃粮食生产有望丰收

20-10-08 08: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粮食生产有望丰收

  新华社兰州10月4日电(记者王朋)记者从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甘肃完成粮食作物播种面积4006万亩,预计总产量1180万吨,同比增长1.5%。

      在定西市安定区香泉镇,村民正在收获马铃薯。

  甘肃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甘肃多措并举,稳定粮食作物播种面积。在确保小麦面积稳定在1000万亩以上的基础上,通过调整种植结构,推广全膜双垄沟播、测土配方施肥等旱作农业技术,扩大玉米、马铃薯等粮食作物生产。今年甘肃玉米种植面积达到1500万亩,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1030万亩。

      定西马铃薯研究所负责人李进福在查看收获的“原原种”。

  同时,甘肃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撂荒地复耕,进一步拓展粮食生产空间。截至目前,甘肃已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229.37万亩,完成撂荒地复耕160万亩。

  此外,针对今年5月以来发生的风雹灾害、暴雨洪涝等袭击,甘肃农业部门还积极指导受灾县区开展灾后恢复生产,对绝收的12万亩作物进行改种补种,降低灾害对粮食生产的影响。(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丹马场迎短时大雪 自动融冰雪装置保高铁正点运行 山丹马场迎短时大雪 自动融冰雪装置保高铁正点运行
  • 越野爱好者车辆倾覆被困沙海 直升机跨省施救 越野爱好者车辆倾覆被困沙海 直升机跨省施救
  • 绚烂彩灯映河州 绚烂彩灯映河州
  • 国家级非遗项目秦腔甘肃派传承展演在定西市举行 国家级非遗项目秦腔甘肃派传承展演在定西市举行
  • 中兰客专最长黄土隧道顺利贯通 中兰客专最长黄土隧道顺利贯通
  • 多彩假期 多彩假期
  • 甘肃出重拳打击侵权假冒行为 甘肃出重拳打击侵权假冒行为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放管服”改革稳步推进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放管服”改革稳步推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纪委监委强化审理制度建设
2   甘肃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显
3   山丹马场迎短时大雪 自动融冰雪装置保
4   越野爱好者车辆倾覆被困沙海 直升机跨
5   临夏州永靖县扬帆奋进圆富梦
6   节日里“医”然坚守
7   绚烂彩灯映河州
8   临夏州举办“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摄影
9   临夏州男篮勇夺全省青少年锦标赛两项桂
10   下山入川遇见你——东乡县 住进新房子
11   兰州西固区着力做大做好黄河“文章”
12   国家级非遗项目秦腔甘肃派传承展演在定
13   甘肃政法大学“平安甘肃建设研究院”揭
14   金昌与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签订合作协
15   中兰客专最长黄土隧道顺利贯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