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山丹马场迎短时大雪 自动融冰雪装置保高铁正点运行

20-10-08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山丹马场迎短时大雪 自动融冰雪装置保高铁正点运行

10月6日上午,一场大雪给兰新高铁军马场车站穿上了白色衣裳,连续2小时降雪厚度达20厘米。 王喜栋 摄

  10月6日上午,一场大雪给兰新高铁军马场车站穿上了白色衣裳,连续2小时降雪厚度达20厘米。 王喜栋 摄

  中新网兰州10月7日电 (黄贵彬 王喜栋)6日上午,甘肃张掖市山丹马场迎来今年入秋以来首场大雪,持续2小时的降雪使得兰新高铁军马场车站积雪厚度达20厘米。该车站迅速开启降雪天气应急预案,及时打开道岔融雪装置,组织站区职工清扫积雪,确保动车安全正点运行。

  军马场车站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武威南车务段张掖西车间管辖的一个三等越行站,主要为兰新高铁列车安全正点通过军马场至浩门区间7个隧道群保驾护航。

图为铁路职工清扫积雪。 王喜栋 摄

  图为铁路职工清扫积雪。 王喜栋 摄

  这里平均海拔3600米,年平均气温只有零下四五摄氏度,空气含氧量不足海平面的80%。有时一天就要经历四季,时而阳光直射,时而阴云密布,时而雨雪交加,时而大风呼啸。当地流行着一句话,“一年只有两个季节,一个是冬季,一个是大约在冬季。”

  据了解,针对大西北冬季高寒风雪天气,在兰新高铁沿途各站道岔部位都安装了自动融冰雪装置,如遇降雪冰冻天气,该装置可迅速将钢轨加热到10—40摄氏度烘干冰雪,保证道岔转换自如,确保高铁到发正点率达到100%。

  当前正值中秋国庆假期的返程高峰,随着这场大雪的到来,让部分公路客运受影响较大。

图为高铁经过军马场车站。 王喜栋 摄

  图为高铁经过军马场车站。 王喜栋 摄

  据张掖西车站消息显示,当天从张掖西站开往西安北站D2682次列车,在张掖西站上车的旅客达560人,上座率达到了91%,从嘉峪关南开往西安北的D2674次重联动车组在张掖西站上车的旅客达780人,其他高铁上座率基本上满员,特别是几趟开往西安北的高铁列车,全部满员。

  在军马场车站行车室,该站站长和应急值守员通过视频和控制台,对高铁列车运行状态进行盯控,加强与调度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准确掌握列车运行动态,及时通报协调。

  干部职工全员出动及时清理站台积雪,加强设备巡检力度,确保状态良好,为高铁列车能安全正点通过军马场车站和祁连山隧道群保驾护航。(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越野爱好者车辆倾覆被困沙海 直升机跨省施救 越野爱好者车辆倾覆被困沙海 直升机跨省施救
  • 绚烂彩灯映河州 绚烂彩灯映河州
  • 国家级非遗项目秦腔甘肃派传承展演在定西市举行 国家级非遗项目秦腔甘肃派传承展演在定西市举行
  • 中兰客专最长黄土隧道顺利贯通 中兰客专最长黄土隧道顺利贯通
  • 多彩假期 多彩假期
  • 甘肃出重拳打击侵权假冒行为 甘肃出重拳打击侵权假冒行为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放管服”改革稳步推进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放管服”改革稳步推进
  • 甘肃省完善特色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体系 甘肃省完善特色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体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越野爱好者车辆倾覆被困沙海 直升机跨
2   临夏州永靖县扬帆奋进圆富梦
3   节日里“医”然坚守
4   绚烂彩灯映河州
5   临夏州举办“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摄影
6   临夏州男篮勇夺全省青少年锦标赛两项桂
7   下山入川遇见你——东乡县 住进新房子
8   兰州西固区着力做大做好黄河“文章”
9   国家级非遗项目秦腔甘肃派传承展演在定
10   甘肃政法大学“平安甘肃建设研究院”揭
11   金昌与寿光蔬菜产业控股集团签订合作协
12   中兰客专最长黄土隧道顺利贯通
13   甘肃省纪委监委强化审理制度建设
14   多彩假期
15   宋队长,乡亲们等你“回家” ——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