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卢河镇:60户残疾人家庭喜领分红金4.8万元

20-09-28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9月26日,临近国庆中秋佳节之际,西和县卢河镇董河村海洲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的院子里人声鼎沸,气氛欢庆,这里正在进行一场特殊的分红仪式,60名残疾人社员正在领取他们的配股分红金。

  分红仪式上,海洲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为60名残疾人共发放了4.8万元的配股分红,每位残疾人家庭均收到800元,同时,还未每户残疾贫困户发放了棉被等生活慰问品。据了解,这已是海洲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第三年为残疾人群体举行的分红仪式,

  残疾贫困户钱小峰高兴的拿着分红资金和慰问品对记者说:“我叫钱小峰,从小得了小儿麻痹症后落下了后遗症,失去了劳动能力,家里没有什么经济收入,感谢县残联,感谢海州苗木合作社对我们残疾人的照顾,今年给我们帮助了庭院硬化,无障碍改造还有今年吸纳到海州苗木种植合作社的配股分红,今天给我们分红了八百元钱,还有一床棉被。”

  一旁的董河村残疾贫困户段探子也对记者说:“孩子在外面打工受了点伤,也是个重残疾,手和腿右手右腿都不能动弹。合作社对我们都很好,孩子的工资,每个月他们的补助这里都有。孩子都不在,我就要在这儿照看孩子,做饭什么都是我一个,领钱的话一年也能领一万块左右,现在平时也能挣钱,也能照顾家里”。

  据了解,西和县海洲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按照“支部+合作社+基地+互联网+贫困户”运营模式,坚持以帮助残疾人增收为己任,以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为宗旨,以实现合作社和贫困户互利共赢共同致富为目标,累计流转土地2457亩,种植金银花、板蓝根、连翘等中药材以及苗木和桃杏,组建扶贫车间,累计提供就业岗位54个,其中安置有劳动能力的20名残疾人和34名贫困户就业务工,年务工支出达32万元,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平均年增收达4000元,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未来3年,我们这个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要把桃树、杏树产业发展到6000余亩,届时我们将成立更大规模的桃仁、杏仁深加工车间,那时候,我们基地将吸纳将近120名残疾人常年在基地务工,让他们持续增收致富”,海洲苗木种植合作社支部书记、理事长董升学信心满满的告诉记者。

  通讯员 吕宏 张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津甘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哪些经验?
2   甘肃省八部门联合印发涉案文物管理移交
3   图解|对家庭暴力说“不”,这些你要知
4   甘肃省八部门联合印发涉案文物管理移交
5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
6   麦积山入选中国侨联第八批华侨国际文化
7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
8   遇见刘同,就在11月21日西北书城《一个
9   周末甘肃省降雪降温 市民外出注意保暖
10   全国“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表彰兰州市
11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将举办“博士招聘云端
12   【抓“六稳” 促“六保”】武威前三季
13   宁县:志愿“宣传员” 带来新风尚
14   【抓“六稳” 促“六保”】定西出台政
15   兰州交警零点行动继续作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