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入伍女兵交接仪式在兰举行

20-09-25 15: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9月2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9月22日至23日,2020年甘肃省入伍女兵交接仪式在兰州举行,全省200余名女兵经过层层筛选被批准入伍,即将奔赴全国各地,正式开启军旅生涯,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

  经过为期一周的役前教育,新入伍的女兵已经进入军人角色。记者在交接仪式现场看到,穿上军装的女兵们个个站有型、坐有姿,精神饱满、英姿飒爽,正整齐有序地办理入伍交接手续。

  来自酒泉地区的姐妹花马蓉、马琳告诉记者,她俩高中时便是好朋友,一起来到兰州同一所大学上学,今年读大二。怀揣着军旅梦,学校开展征兵宣传时,两人果断报名参军。

  “从小,我爸爸就跟我讲军人的故事,在他的熏陶下对部队有着无限的向往。高考时,没能考上军校。”马蓉说,“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军人,如今如愿以偿,我感到特别地自豪。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我就是一名军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是我的职责,不管到哪,我都会珍惜这次机会和这份荣誉,刻苦训练、认真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军人。”

  “我也是从小看像火凤凰之类的军旅题材影视剧,对军旅生活产生了无限崇拜,尤其是国庆大阅兵,看到军人们为了自己的国家奉献青春,感觉特别自豪,特别崇拜。所以,看到征兵公告后便毅然报了名。”马琳说,“希望在部队能锻炼自己,实现质的飞跃。我会加倍努力,力争成为一名特战队员,实现我们的梦想。”

  “忠孝不能两全,既然选择了参军,便会一往无前,不给家乡人民丢脸。”想到未来两年无法与家人见面,两人眼含热泪,纷纷表示:“我们会承载着自己的梦想和家人的希望,在部队苦练本领,报效祖国。”

  而在交接仪式大厅外,马蓉和马琳的母亲正在翘首期盼,期待着女儿办理完交接手续后,再见一面。她俩告诉记者,酒泉地区仅有11人被批准入伍,自己的孩子能够成为其中一员,倍感自豪。

  她俩说:“军队训练会很苦,但既然她俩选择了,我们做家长的都会全力支持,希望她们在部队能够不怕苦不怕累,做合格的军人,做最好的自己,以最优异的成绩回报部队,为我们的国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父母很向往军旅生活,但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参军,所以,他们希望我能参军,完成他们的愿望。”同样来自酒泉地区的杜佳佳办理完交接手续后激动万分,她说,“实现父母的愿望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在疫情期间看到军人奋战一线,为战胜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崇拜之情油然而生,决心自己也要成为这样的军人。”

  几天前,她们还是父母眼中的孩子,校园里的学子。但今天,她们身着戎装、胸佩红花,已经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准军人。

  据甘肃省人民征兵办公室征兵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甘肃省女兵网上报名8000余人,符合条件5000余人,通过初选1300余人,800余人经过体检、政治考核和综合素质考评,最终批准入伍200余人。其中,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99.5%,本科学历达到87%,女兵征集质量实现新的突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入伍女兵交接仪式在兰举行 甘肃省入伍女兵交接仪式在兰举行
  • 【直击嘉峪关变迁】嘉峪关市:棚改托起安居梦 昔日场景成追忆 【直击嘉峪关变迁】嘉峪关市:棚改托起安居梦 昔日场景成追忆
  • 长图|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做了哪些实事? 长图|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做了哪些实事?
  • 【直击嘉峪关变迁】长城脚下村落靓 美景招得游客来 【直击嘉峪关变迁】长城脚下村落靓 美景招得游客来
  • 国庆游陇原 这份“美食清单”请收好 国庆游陇原 这份“美食清单”请收好
  •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再出发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再出发
  • 甘青大环线 不走回头路体验大西北 甘青大环线 不走回头路体验大西北
  • 天水武山兰沟新村:户户“和谐居” 家家“居和谐” 天水武山兰沟新村:户户“和谐居” 家家“居和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入伍女兵交接仪式在兰举行
2   杨建武任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厅长 肖铮不
3   王之臣任平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符
4   兰州交通大学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军训行
5   “丝路人·丝路情”网络名人甘肃行主题
6   金昌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宣布省委关于
7   王钧任金昌市委副书记、提名市长 杨建
8   【直击嘉峪关变迁】嘉峪关市:棚改托起
9   长图|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做了哪些实事
10   “甘味”驱走“苦瘠”:甘肃产业扶贫“
11   【直击嘉峪关变迁】寻味嘉峪关:舌尖上
12   【直击嘉峪关变迁】长城脚下村落靓 美
13   【庆丰收 迎小康】土豆产业带头人 蹚出
14   彰显人文司法 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为
15   沿黄流域主流媒体齐聚青岛开展交流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