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直击嘉峪关变迁】长城脚下村落靓 美景招得游客来

20-09-25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 直击嘉峪关变迁

嘉峪关市文殊镇河口村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走进嘉峪关文殊镇河口村村民胡兴明家的小院,一堵挂满红高粱土墙成为一道特殊风景,他家的小院都已经改造,唯有这段土墙保留下来见证过往岁月。

  9月24日下午,由嘉峪关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国甘肃网承办的 “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直击嘉峪关变迁”全媒体行集中采访活动来到嘉峪关市文殊镇河口村,采访了解嘉峪关市乡村人居环境改善和美丽乡村建设。

  河口村距离嘉峪关关城6公里,是嘉峪关城市周边村落,嘉峪关南站往返城区这里也是必经之路。由于交通方便,位置优越,河口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努力打造城市周边后花园,吸引嘉峪关、酒泉及其周边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目前,河口村有农家乐和农家旅馆44家,其中评定星级的有28家。

  河口村党总支书记康设忠说,近年来,河口村把改善人居环境,发展乡村旅游当成乡村振兴抓手,先后打造了2公里旅游街区,辟出了30亩乡村花海,吸引周边游客周末休闲游,嘉峪关关城大景区游客乡村体验游。今年上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全村依然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带来经济收入100余万元。

  河口村的魅力究竟在哪里?会受到这么多游客追捧。胡兴明家的小院便是一个体验区,前院有红枣挂满枝头,后院则可以捡拾乡村记忆,整个院落干净整洁,房前屋后两边的村道绿树成荫,鲜花盛开。

胡兴明家的小院

  胡兴明的小家是河口村改善人居环境的一个缩影,河口村通过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兴建了乡村污水排水设施,改造了旱厕,现在村民的生活和城市居民没有差别。

  村民白爱忠给自家的院落种上了马鞭草,还专门改造了一片区域,用来闲暇时间邀约亲戚朋友一起在小院烤肉。

白爱忠家的小院

  村民罗玉春家开了乡村旅馆,还带领全村60多名村民发展苗木和花卉种植,带领更多人致富。由于经常要洽谈业务,他会邀请对方来自家小院住住,感受乡村风情。

  康设忠说,现在人居环境改善了,村民的生活品质也提高了,大家在舒适的家园致富奔小康,日子越过越红火。

村庄房前屋后干净整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