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宣布省委关于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

20-09-25 11:48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召开

  宣布省委关于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

  李秀娟出席并讲话 张永霞主持

  本报讯(记者刘伟业)9月24日,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宣布了省委关于金昌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王钧任中共金昌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为金昌市人民政府市长候选人;免去杨建武中共金昌市委副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不再担任金昌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秀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瞿军业宣布任免决定。

  市委书记张永霞主持会议。

  李秀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金昌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各项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今年以来,提出“两区两城两融合”的工作思路,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市企融合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GDP增速全省第一,多项主要经济指标位于全省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的结果,也是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共同努力的结果。

  李秀娟指出,杨建武同志担任金昌市市长期间,团结带领市政府一班人,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抓好落实,推进各项工作。着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注重解决民生问题。几年来,他积极努力,踏实工作,为金昌的发展作出了贡献,省委对他的工作是肯定的。新任市委副书记、市长候选人王钧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政策理论水平高,组织领导能力强,推动工作力度大。省委认为,王钧同志任金昌市委副书记、推荐提名为金昌市市长候选人是合适的,也是能够胜任的。

  受省委委托,李秀娟就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做好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充分发挥市委的领导作用,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各项规定,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三要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守好生态安全屏障,积极推动社会事业发展,努力开创金昌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王钧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作为立身之本、从政之基,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重实干,尽心竭力抓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市企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两区两城两融合”的发展思路,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六稳”“六保”任务落实上奋发有为,在推动金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上开拓创新。要敢担当,认真践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聚焦就业社保、生态环保、教育文化、养老就医等老百姓最关注、最迫切、最现实的领域,为民服务解难题,下功夫办好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好事,让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一年比一年强,一年比一年好。要强法治,致力于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要存戒惧,勤政廉洁作表率,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肩负起政府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从严抓好政府廉政建设,自觉维护金昌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

  张永霞指出,省委决定王钧同志任中共金昌市委副书记、提名为市长候选人,这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和金昌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出发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金昌市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一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上来,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把金昌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绝不辜负组织的重托,绝不辜负人民的期望。

  张永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班子建设,进一步巩固四大班子和顺合拍、市企融合一体、军地和睦和谐的良好局面,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金昌落地生根。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市企融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实施“两区两城两融合”的发展思路,围绕十大生态产业,聚焦链条引项目,聚焦集群抓项目,聚力打造镍铜钴新材料产业创新聚集区、菜草畜高品质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市企融合3年再造一个千亿新金川,推动金昌由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转变。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精致城市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办好民生实事,让全市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倡树“以发展论英雄、以项目论能力”的理念,靠制度机制管人管事,激励干部公心干事、用心干事、干净干事,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四大班子成员,金昌军分区、金川集团公司、八冶建设集团公司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四大班子秘书长、副秘书长,市直各部门(单位)及中央、省属在金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直击嘉峪关变迁】嘉峪关市:棚改托起安居梦 昔日场景成追忆 【直击嘉峪关变迁】嘉峪关市:棚改托起安居梦 昔日场景成追忆
  • 长图|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做了哪些实事? 长图|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做了哪些实事?
  • 【直击嘉峪关变迁】长城脚下村落靓 美景招得游客来 【直击嘉峪关变迁】长城脚下村落靓 美景招得游客来
  • 国庆游陇原 这份“美食清单”请收好 国庆游陇原 这份“美食清单”请收好
  •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再出发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再出发
  • 甘青大环线 不走回头路体验大西北 甘青大环线 不走回头路体验大西北
  • 天水武山兰沟新村:户户“和谐居” 家家“居和谐” 天水武山兰沟新村:户户“和谐居” 家家“居和谐”
  • 青年讲师团走进高校为学子宣讲 青年讲师团走进高校为学子宣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钧任金昌市委副书记、提名市长 杨建
2   【直击嘉峪关变迁】嘉峪关市:棚改托起
3   长图|东西部扶贫协作,天津做了哪些实事
4   “甘味”驱走“苦瘠”:甘肃产业扶贫“
5   【直击嘉峪关变迁】寻味嘉峪关:舌尖上
6   【直击嘉峪关变迁】长城脚下村落靓 美
7   【庆丰收 迎小康】土豆产业带头人 蹚出
8   彰显人文司法 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为
9   沿黄流域主流媒体齐聚青岛开展交流活动
10   兰州:恶意串通藏猫腻 任性悔拍受处罚
11   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
12   兰州警方发还追缴扫黑除恶“涉黑案”银
13   兰州新区法院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
14   兰州:铁路法检联手形成“护路”合力
15   携程发布“2020国庆捡漏指南” 兰州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