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双节”游甘肃 这份铁路出行指南请你收藏

20-09-23 2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9月23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2020年“加长版”中秋国庆黄金周就要来临,你是否做好出行准备了?23日下午,记者从甘肃省文旅厅和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兰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兰州局集团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此次节假日旅客运输,9月25日零点起,列车运行图将做多项调整,同时开行多趟“环西部火车游”专列,让旅客在甘肃度过一个安全舒心的长假。

  甘肃省文旅厅和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悉,今年“双节”期间铁路客流以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为主,节日期间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上海、杭州、成都、重庆等地区,短途客流以天水、陇南、西宁、嘉峪关、张掖等地的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统计显示,客流高峰期预计在10月1日、10月8日。

  为做好本次黄金周期间的旅客运输工作,9月25日零时起,兰州局集团公司将对管内列车运行图将进行调整:

  1. 兰州(西)至中川机场由原来21对增加至27对,其中兰州至中川机场16对、兰州西至中川机场10对、天水南至中川机场1对。最早一趟动车C8531次兰州站开车时间5:19,最晚一趟C8524次从中川机场返回兰州站的动车组开行时间是22:30,每日开行54列,平均间隔时间为19分钟。基本实现了全天候覆盖公交化开行。

  2. 徐兰高速天水南至兰州西段现图开行动车67对,新增兰州西至天水南D8926次兰州西21:40始发,对天水南至兰州西D8911次列车运行时刻进行优化,解决了晚上兰州回天水,早晨天水旅客来兰州的出行需求。

  3.新增陇南~嘉峪关K6672/1次夕发朝至普速临客1对。陇南站19:20点开,嘉峪关12:07到;嘉峪关20:06点开,陇南11:25到。

  4. 新增敦煌~肃北K6674/3次临时快速旅客列车1对。K6674次敦煌站12:30开,肃北14:12到;K6673次肃北15:00开,敦煌16:37到。

  5. 兰州~陇南D8886/5次临时延长运行区段至姚渡, D8886次兰州10:29开,姚渡14:34到;D8885次姚渡16:52开,兰州20:46到。

  6. 银川~陇南K9881/4 K9883/2次临时延长运行区段至姚渡。K9881/4次银川7:30开,兰州14:55/15:10,姚渡20:30到;K9883/2次早晨姚渡6:35开,兰州11:55/12:11、银川21:00到。姚渡实现早、中、晚3对客车开行,其中动车2对、普速1对。

  7.为助力乡村旅游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兰州局集团公司在安排开行兰州至姚渡D8885/6次、D8890/89次,银川至姚渡K9881/3次和敦煌至肃北K6674/73次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加开兰州西站至东岔站D9806/5次动车组列车1对,D9806次兰州西17:23开,东岔19:28开;D9805次东岔20:19开,兰州西22:13到。

  此次通过加开列车、重联编组、加挂车辆、开行“环西部火车游”等措施,重联图定动车组列车7对,加开杭州东、西安北、天水南、东岔、陇南、岷县等方向高峰线动车8对,加开武威、长征、金昌等方向普速临客4对,将中川城际动车开行对数由原来21对增加到27对,最大限度保障节日期间旅客乘车需要,为广大旅客欢度国庆假期提供充足的运力保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暖心服务 特别教育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的党课这样上 暖心服务 特别教育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的党课这样上
  • “迎中秋庆国庆”台胞台属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兰开展 “迎中秋庆国庆”台胞台属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兰开展
  •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陇南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陇南
  • 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场会在天水召开 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场会在天水召开
  • 这个假期 去兰州植物园赏菊 这个假期 去兰州植物园赏菊
  • “环西部火车游”驶入南宁开展旅游推介 “环西部火车游”驶入南宁开展旅游推介
  • 回眸“十三五”丨这5年,在幸福路上加速奔跑! 回眸“十三五”丨这5年,在幸福路上加速奔跑!
  • 甘肃教育丨“小小军运会” 传承红色基因 甘肃教育丨“小小军运会” 传承红色基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院长会议 张海
2   暖心服务 特别教育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的
3   “迎中秋庆国庆”台胞台属书画摄影作品
4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驻
5   张掖市启动实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十业
6   洮州会议纪念馆传承长征精神 红色种子
7   【专题】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
8   中国作协在布楞沟开展“美好生活基层行
9   临夏州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座谈会召开
10   国家医保局调研组调研临夏州定点扶贫脱
11   以新担当新作为 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12   临夏州民政系统便民利民行动启动
13   马相忠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
14   郭鹤立王正君等与企业家座谈
15   郭鹤立在临夏市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