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定西一47岁市民在兰不幸离世 家人决定捐献器官让“生命延续”

20-09-22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定西一47岁市民在兰不幸离世,家人在痛苦之余决定让“生命延续”

  捐献器官 把至善至美的灵魂留在人间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9月14日上午,因突发疾病在兰大二院紧急治疗的47岁的张女士没能睁开紧闭的双眼,珍贵的生命就此画上了句号。张女士的家人在悲痛之余,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主动捐献了她的肝脏、肾脏以及一双眼角膜,用一种大爱,把生命中最后的一点温暖和光辉留在了人间,留在了受捐者的生命中,更留在了每一个人的心中。

  “我的母亲平时就是一个特别善良的女人,她经常会无偿地帮助邻里乡亲,从来没有想要一丝回报。当初做决定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很艰难,但家人在伤心之余还是十分支持我的决定。当我想到母亲在最后一刻还能够救治更多的人,让更多的家庭可以看到生活的希望和生命的延续,我和家人还是下定了捐献的决心,希望母亲的生命能够以另一种方式在这个世界延续。”手术室前,张女士的女儿泪眼婆娑地等待着,她对母亲还有太多的话要说,更有太多的遗憾和不舍。

  据悉,9月6日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与兰大二院器官移植办公室取得联系,详细告知张女士病情及相关信息,随后张女士转入兰大二院重症医学科三病区继续治疗,但终因伤势过重,不幸脑死亡。获知噩耗后家属肝肠寸断,但从巨大的痛苦中稍稍镇静下来后,决定将张女士的器官捐献给更需要的人。

  接到相关信息后,兰大二院器官移植办公室严格按照器官捐献相关程序,立即上报省红十字会及器官捐献伦理委员会等相关部门,同时将相关信息上传到中国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经过一段时间的焦急等待,终于迎来消息,器官成功匹配到了相应的患者。

  “从简短的人生履历里,我们看到了她对至亲至爱的那份无限的眷恋与不舍。在生命弥留之际,开明的子女做出了捐献器官的决定,用来挽救他人生命,诠释慈母善良的本性。亲人的义举将在白衣天使的见证下延续几个家庭的欢声笑语。你用行动把那至善至美的灵魂留在了人间!”为了表达对张女士的尊敬和缅怀,兰大二院为她举办了庄严肃穆的告别仪式,全体医护人员深鞠躬默哀致敬,并怀着沉痛而充满敬意的心情为她致献悼词。

  目前,张女士的肝脏通过劈离式原位肝移植方式,一大部分成功移植于在兰大二院登记的患有自身免疫性肝炎后肝硬化失代偿期的患者,一小部分送至远在2000多公里外的上海,为当地一名患有精氨酰琥珀酸尿症的儿童带来重生的希望,其双肾也于第一时间成功移植于兰大二院两位尿毒症患者,她的两枚珍贵的眼角膜暂时保存在眼库中等待移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暖心服务 特别教育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的党课这样上 暖心服务 特别教育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的党课这样上
  • “迎中秋庆国庆”台胞台属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兰开展 “迎中秋庆国庆”台胞台属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兰开展
  •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陇南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陇南
  • 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场会在天水召开 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场会在天水召开
  • 这个假期 去兰州植物园赏菊 这个假期 去兰州植物园赏菊
  • “环西部火车游”驶入南宁开展旅游推介 “环西部火车游”驶入南宁开展旅游推介
  • 回眸“十三五”丨这5年,在幸福路上加速奔跑! 回眸“十三五”丨这5年,在幸福路上加速奔跑!
  • 甘肃教育丨“小小军运会” 传承红色基因 甘肃教育丨“小小军运会” 传承红色基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临夏国际美食民族用品博览会开幕(
2   甘肃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院长会议 张海
3   暖心服务 特别教育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的
4   “迎中秋庆国庆”台胞台属书画摄影作品
5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驻
6   张掖市启动实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十业
7   洮州会议纪念馆传承长征精神 红色种子
8   【专题】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
9   中国作协在布楞沟开展“美好生活基层行
10   临夏州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座谈会召开
11   国家医保局调研组调研临夏州定点扶贫脱
12   以新担当新作为 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13   临夏州民政系统便民利民行动启动
14   马相忠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
15   郭鹤立王正君等与企业家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