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本届兰州科博会签约成果丰硕

20-09-21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本届兰州科博会签约成果丰硕

  签约金额高 产业领域新 服务本地多 合作区域广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郭兰英)9月20日,记者从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科技合作与成果交易项目签约暨授牌仪式上获悉,本次科博会签约总额达65.73亿元。那么,究竟是哪些项目签了约?哪些单位被授了牌?

  1700万支持十大科技项目和十大科技创新项目

  在科技合作项目签约方面,兰州市科技局与兰州空间技术物理研究所、西北永新涂料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签订了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与兰州理工大学、甘肃永升线缆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签订了兰州市十大科技创新项目,涵盖了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型材料、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诸多产业发展领域,共支持资金1700万元。

  另外,兰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甘肃中人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兰州佛慈医药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订了科技投资基金投资协议书,投资金额4.95亿元。

  签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技术交易项目258项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技术交易项目方面,经广泛征集、遴选和对接,本届科博会共组织签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技术交易项目258项,签约金额19.02亿元。

  从签约领域看,签约的成果交易类项目中,涉及航空航天、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等10个行业和领域。其中,城市建设与社会发展项目40个,签约金额4.22亿元;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项目37个,签约金额3.97亿元;现代交通项目30个,签约金额3.82亿元;电子信息项目63个,签约金额2.49亿元;先进制造项目25个,签约金额1.09亿元,以上五个领域项目占比较高。

  从服务流向看,技术服务方均为兰州企业,服务于兰州市的项目136个,占项目总数的52.71%;服务于省内其他市州的项目50个,占项目总数的19.38%;服务于外省市的项目70个,占项目总数的27.13%;与蒙古国、泰国签定合作项目2个,占项目总数的0.78%。

  科技产业投资项目今年首次签约

  科技产业投资项目今年首次进入科博会签约,是本次科博会的亮点之一。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集中发力开展科技产业招商,精准对接项目,取得了较好成效。此次签约仪式上重点签约了复旦大学研究院复旦大学创新中心、南京哈柏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80吨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项目等科技产业投资项目25个,投资金额46.71亿元,投资项目主要集中在科技研发、智能制造、产业智慧化、新材料等领域,随着本次科博会签约的一批科技投资项目的落地实施,必将成为助推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开放型经济、实现绿色崛起的重要引擎。科技产业投资项目占签约总额的71.06%

  综合来看,本次科博会成果交易和科技产业投资项目签约总体呈现出签约金额高、产业领域新、服务本地多、合作区域广等显著特点。

  本届科博会签约总额达65.73亿元,其中科技产业投资项目46.71亿元,占签约总额的71.06%;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技术交易签约金额19.02亿元,比上届科博会增长了11.23%。签约项目产业领域新,新材料及应用、新能源与高效节能、环境保护与资源综合利用、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领域项目185项,占签约项目总数的65.37%,签约金额50.29亿元,占签约总额的76.51%。这些签约项目服务本地的多,在签约的258个成果交易项目中,服务于兰州市和省内其他市州的项目共186个,占项目总数的72.09%。另外,合作区域广也是一大特点,本次签约的科技合作项目,外向型输出占比较高,主要流向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东等17个省市。签约的科技投资项目,主要来源于沿海发达城市、科技实力领先城市和资本相对富集城市。这充分说明了我市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创新体系不断完善、承载能力持续提升、吸附能力继续增强的显著成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文理学院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兰州文理学院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林铎出席并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 聚焦新业态 把脉兰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图) 聚焦新业态 把脉兰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图)
  • 绚丽雄关——嘉峪关 绚丽雄关——嘉峪关
  • 走览“一窟一城”:中华情怀丝路人 全球视野丝路情 走览“一窟一城”:中华情怀丝路人 全球视野丝路情
  •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正式启幕(图)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正式启幕(图)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文旅厅将开展旅游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文旅厅将开展旅游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 中央企业助力临夏州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在京召开 郝鹏出席并讲话 中央企业助力临夏州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在京召开 郝鹏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首例“地下钱庄”案开庭审理 甘肃省首例“地下钱庄”案开庭审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文理学院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
2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项目签约暨授牌仪式举
3   第五届兰州科博会项目签约暨授牌仪式举
4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11月1日开启现
5   兰州文理学院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
6   山丹:青年网红助力农特产品线上销售
7   临泽多措并举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8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游客接待量突破百万人
9   甘肃省第二届“陇原杯”网络安全技能大
10   聚焦新业态 把脉兰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11   第三届“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
12   兰州文理学院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13   布病事件后续如何处置?兰州市卫健委副
14   【西部开发新脉动】产业兴村 苹果“映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直播黄河|保护黄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