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三届“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兰举办

20-09-20 20: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第三届“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张慧雅 张玉芳 文/图)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9月19日——20日,由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主办、兰州市科技局承办的第三届“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兰州成功举办。通过2天的路演,大赛最终选出一等奖2名,奖励研发补助资金各100万元人民币;二等奖5名,奖励研发补助资金各60万元人民币;三等奖8名,奖励研发补助资金各40万元人民币。

  本次大赛通过举办“活力金城”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评选出一批优秀的创业人才和项目,引进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良好产业化前景的高精尖人才(团队)和项目,从资金、平台、项目和服务保障等方面提供最大支持,支持更多的科研成果在兰落地转化,激发各领域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评审现场

  自2018年举办首届“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以来,先后有200多个优秀团队参加比赛,3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获得支持,有力推动了各类人才创新创业,与前两届相比,本届大赛的参赛队伍数量更多、参赛项目范围更广。赛事自6月启动以来,共有330多个团队报名参赛,一大批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广阔前景的创新创业项目积极参与,通过初审推荐、实地考察、初赛等环节,最终确定了30个人才团队参加此次大赛决赛。为确保赛事的专业性、科学性、公平性,赛事组委会邀请到7位来自北京、西安等地,从事风险投资、金融研究、人才团队培养、科技项目管理等方面的专家组成评委组,对参赛项目予以评分,确定决赛排名。同时,赛事组委会邀请到兰州飞天公证处的工作人员对赛事的全过程进行公正,确保了赛事的合法、公正。 

  近年来,兰州市坚持“大兰州、大科技、大创新”工作格局,牢固树立“人才优先”发展理念,全面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破除束缚人才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坚持以事业引才、以产业聚才、以项目招才,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切实把人才工作作为加快发展的突破口、助推器,真心实意为各类人才创造更多的展示平台、更好的创业环境和更广的发展空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免税费127.69亿元 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免税费127.69亿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
  • 甘肃“儿童文学八骏”赵剑云新作《敦煌小画师》出版发行 甘肃“儿童文学八骏”赵剑云新作《敦煌小画师》出版发行
  • 格桑花盛开的地方——甘南州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掠影 格桑花盛开的地方——甘南州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掠影
  • 聚心合力促脱贫 携手攻坚拔穷根 聚心合力促脱贫 携手攻坚拔穷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唐仁健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高位推动特
2   甘肃“不来即享”做法将向全国推广
3   林铎在省委涉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
4   古代从长安到敦煌走多长时间
5   甘肃省深入实施惠企政策“不来即享”
6   “三区三州”战贫记|健康长城
7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长庆油
8   “小苹果”催生“大产业” 红了静宁富
9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督战未摘帽贫困县
10   甘肃 河西走廊秋季压沙全面展开
11   定西脱贫三章(决胜2020)
12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3   甘肃省人社厅厅长周丽宁在全国“2020年
14   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
15   甘肃:“不来即享”跑出便民办事“加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