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省院合作”助推科技成果在甘落地转化

20-09-20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省院合作”助推科技成果在甘落地转化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记者从中科院兰州分院获悉,由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研究的煤电油页岩半焦等固体废物二次开发利用项目近日已完成设计招标,预计今年年底可以投入生产。这是我省与中国科学院加强科技合作,联合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在甘肃落地转化和产业化结出的又一硕果。

  我省历来重视与中国科学院开展科技合作。2016年,省院签署第四轮科技合作协议。2017年,省科技厅和中科院兰州分院联合印发《建立成果转移转化协调机制方案》。2019年底,省院在北京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双方在深化省院科技合作机制,探索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新模式等方面达成一系列合作共识。

  近年来,在省院科技合作协议框架下,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等领域,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合作,为促进甘肃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自2017年中国科学院启动STS(科技服务网络计划)区域重点项目以来,双方围绕甘肃区域优势特色产业,着眼破解“卡脖子”技术问题,持续加强产学研协作,先后在甘肃立项实施了7个STS区域重点项目。其中,由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与西北永新涂料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高端钴蓝纳米杂化颜料,与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协作攻关的煤电油页岩半焦综合利用产业化关键技术等,分别填补了相关产业和技术领域空白。

  据介绍,省院双方还将在兰白自创区常态化开展“院省联动,百企共聚,中科院科技成果进兰白”等活动,通过进园入企组织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等,不断推动中科院优质科技成果在兰白自创区落地转化,为服务助力兰白自创区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正式启幕(图)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正式启幕(图)
  •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文旅厅将开展旅游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文旅厅将开展旅游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 中央企业助力临夏州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在京召开 郝鹏出席并讲话 中央企业助力临夏州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在京召开 郝鹏出席并讲话
  • 甘肃省首例“地下钱庄”案开庭审理 甘肃省首例“地下钱庄”案开庭审理
  • 诗与远方交汇 嘉峪关文旅融合旅游更走心 诗与远方交汇 嘉峪关文旅融合旅游更走心
  • “药”聚兰州 “园”梦未来 2020年第三届兰州自主创新论坛举行 “药”聚兰州 “园”梦未来 2020年第三届兰州自主创新论坛举行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沙龙分享会在兰举办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沙龙分享会在兰举办
  • 寻梦嘉峪关 长城精神孕育城市灵魂(组图) 寻梦嘉峪关 长城精神孕育城市灵魂(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
2   第五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正式启幕(图
3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甘肃省
4   封面人物丨致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守护者
5   固土保大塬 治水护大河 ——贯彻习近平
6   前8月甘肃省进出口总值超229亿元
7   中央企业助力临夏州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
8   【短视频】央视《直播黄河》特别节目甘
9   【直播预告】9月20日10:30央视《直播黄
10   甘肃省首例“地下钱庄”案开庭审理
11   诗与远方交汇 嘉峪关文旅融合旅游更走
12   “药”聚兰州 “园”梦未来 2020年第三
13   甘肃镇原:东西部扶贫协作添动力 产业
14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沙
15   东西部扶贫协作赋能 庆阳市富民增收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