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举行

20-09-20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专题】2020国家网络安全周兰州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 通讯员 牛小忆)9月19日,由兰州市委网信办、共青团兰州市委主办,共青团城关区委、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初等教育学院承办的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0年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活动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初等教育学院举行。

与会领导和嘉宾现场参观

  “在这边的宣传长廊上分别展示了关于网络安全倡议书、网络安全防范知识等一系列青少年网络安全的相关内容。”现场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到,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网络安全宣传长廊。

  网络安全百人签字承诺仪式

  当天还举行了网络安全百人签字承诺仪式,领导嘉宾和学生代表一同在宣传横幅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姓名,承诺做一名维护网络安全的卫士。

  甘肃烽侦网络安全研究院院长郑方为现场学生带来“提升网络安全应对能力”的主题宣讲。郑院长通过大量真实的案例讲述网络安全对国家、对社会、对个人的重要性,剖析电信诈骗常用的方式和手段,教会学生们如何识别和防范网络陷阱和电信诈骗。

  学生现场发言

  在随后的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准确地回答赢得了在场领导及嘉宾的掌声鼓励。

  学生们也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维护网络安全的态度。志愿者代表铿锵有力地宣读了维护网络安全的倡议书,向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发出号召和倡议,学生们还通过演唱甘肃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宣传歌曲《守护晴朗》和表演快板《网络安全要牢记》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坚决维护网络安全的信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载陇剧添“青春味”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载陇剧添“青春味”
  •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金支持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金支持
  • 兰州: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立一个月 居民难心事 件件得解决 兰州:大众巷社区“社工委”成立一个月 居民难心事 件件得解决
  • 【“飞阅”中国】崆峒山“烟雨图”:翠峰古建“隐”云海 【“飞阅”中国】崆峒山“烟雨图”:翠峰古建“隐”云海
  • 兰州交警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517起 兰州交警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517起
  • 兰州、天水、张掖等5城市消费近27亿元 占全省59% 兰州、天水、张掖等5城市消费近27亿元 占全省59%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寒露”到,
2   甘肃部分省级老同志赴平凉、定西参观考
3   甘肃国庆期间“捞金”逾百亿 精品旅游
4   甘肃挖“传说人物+黄河文化”素材 60余
5   甘肃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
6   甘肃甘南旺藏:“果树认买”独辟蹊径
7   【中央媒体看甘肃】枝头挂满“幸福果”
8   【专题】2021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
9   玛曲:出栏黄金季节购销两旺
10   迭部:酿青稞好酒 助乡村振兴
11   甘肃地震台召开国家预警工程项目攻坚推
12   天水:旅游收入18.76亿元
13   庆阳市14个乡村振兴旅游项目获得省级资
14   10月8日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
15   甘肃正宁 因水毁中断的国道及大部分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