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南文县:劳务输转保民生稳就业

20-09-15 17: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9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张贵忠 马靖)近年来,陇南文县把劳务输转作为促农增收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劳务政策体系,努力提高劳务输出的组织率、培训率和稳定率,切实推进城乡劳动力实现务工就业,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在文县暴洪泥石流灾害劳务输转欢送仪式上,来自石鸡坝镇、堡子坝镇等重灾区的受灾群众正在办理手续。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所有外出务工人员进行身份确认、量体温、发放生活补贴等,并嘱咐务工群众一定要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护,鼓励务工群众在岗位上站稳脚跟,安下心来,扎实工作,通过辛勤劳动增收致富,提高生活质量和水平。通过“点对点”、“一站式”输转方式,文县组织第一批153名外出务工受灾群众,乘坐县人社局统一安排的车辆分赴广东、青岛、成都等地务工。

  文县堡子坝镇堡子坝村村民田永蔚说:“前段时间洪水太大,把我们庄稼都淹了,现在也没有庄稼种、没有地种,只有出去在外面打工,国家政策好呀,帮助让我们去外面务工,外出务工挣钱增加经济收入,外面打工比在家里要好的多。”

  “在政府的帮助下把我们推荐外出打工,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争取多挣些钱,如果在家里呆着,什么都没有,我希望现在没有走出去的年轻人都去外面务工尽量多挣点钱养家糊口,屋里有老人还有小孩,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石鸡坝镇阴坪村村民张小平说道。

  突如其来的暴洪泥石流灾害,对文县脱贫攻坚工作造成很大的冲击,为最大限度降低8·12暴洪泥石流灾害对务工人员就业的影响,文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及时安排部署,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关于做好近期外出务工促进劳务产业健康发展的部署要求,及时联系县外用工企业及县内复工复产企业和扶贫车间,定时定点组织输转人员,用实际行动消除了广大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文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尤建平告诉记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劳务输转工作,在县人社局劳务移民局的精心组织和各乡镇的大力宣传下,我们举行灾后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据统计,此次输转劳动力153人。暴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我局积极及时协调相关部门,扶持本地企业及扶贫车间尽快复产复工,吸纳劳动力就业。通过我局积极组织,主要赴广东,青岛,成都等地务工,有效促进了受灾群众稳定增收,为打赢打好全县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有岗位就是有就业,稳就业就是稳收入。文县在劳务输转工作中坚持以稳字当头,盯牢重点,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全力抓好稳就业工作,在一手抓好县外输转对接的同时,一手抓好县内就近就地就业,盘活用好县内资源,让长期用工与临时务工齐头并进,同时,及时制定出台劳务输转奖补政策。严格落实省市出台的各项稳就业奖补政策的同时,结合文县工作实际情况,制定出台了相关惠农政策,引导劳动力外出务工,多渠道促进务工人员增收。

  截止目前,今年文县劳务输转城乡劳动力56543人,占任务5.6万人的100.97%,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5415人,有组织输转44216人,劳务收入达6.42亿元,实现了县、乡、村劳务输转全覆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 对党绝对忠诚恪守宗旨使命筑稳发展根基 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仁健在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 对党绝对忠诚恪守宗旨使命筑稳发展根基 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13统计督察组进驻甘肃省开展统计督察 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13统计督察组进驻甘肃省开展统计督察
  • 西北五省(区)政协助推协同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在兰开幕 苏辉讲话 欧阳坚主持 孙伟致辞 西北五省(区)政协助推协同向西开放协商座谈会在兰开幕 苏辉讲话 欧阳坚主持 孙伟致辞
  • 陇南文县:劳务输转保民生稳就业 陇南文县:劳务输转保民生稳就业
  • 金昌市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金昌市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启动
  •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ETC用户注意!持续100天 放送370万元 甘肃高速助力精准扶贫百日有奖通行活动启动
  •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图) 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庆中秋黄金周 兰铁局“组合套餐”服
2   西北五省(区)政协助推协同向西开放座
3   靖远煤电清洁高效气化气综合利用项目启
4   宋亮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靠实责任全面整
5   兰州市召开中央驻甘、省级重点新闻媒体
6   唐仁健会见张鼎声一行
7   奋战在国门的逆行者——记全国抗击新冠
8   马廷礼在有关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领会新
9   唐仁健在省公安厅调研时强调 对党绝对
10   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13统计督察组进驻甘
11   西北五省(区)政协助推协同向西开放协
12   甘肃:担负好黄河上游生态保护重任
13   唐仁健在省公安厅调研
14   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13统计督察组进驻甘
15   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处置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