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山丹东乐:生态宜居村庄让群众生活实现完美“蝶变”

20-09-09 09:43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山丹讯  近年来,山丹县东乐镇坚持以生态宜居特色小镇建设为定位,以新型城镇化发展为方向,以社区化综合服务为导向,推动形成吸引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新洼地,打造乡村振兴新高地。

  初步构建基本框架。按照全镇“一圈两带四区”的总体发展思路,总投资2800万元,在集镇中心城东、城西两村交汇地带,集中实施生态宜居村庄建设项目,规划建设生态宜居院落58户,跨年度住房已建成34户、入住29户。同步拆除原幼儿园、敬老院、畜牧站及危旧房屋13户,整治河岸60亩,配套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实施亮化、绿化、美化等工程。

  有序推进生态宜居。今年,沿特色风貌居民点东西走向续建简中式风貌住宅6户,新建公租房18套。同步实施道路硬化、院内地坪、院落周边散水、面包砖铺设、路沿石铺装等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架设路灯60盏,建成景观绿地5处,河道岸线、村庄沿线等花木景观带初步形成。城西村生态宜居村庄建设,将有效吸纳周边城西、大寨、城东等村社人口1200人到集镇安居兴业,逐步形成人口在中心村集居、产业由中心村延伸、资源向中心村整合的乡村振兴新格局。

  持续提升集镇功能。争取落地实施红色收藏陈列馆、众创空间、家风家训传承馆,总体形成“三馆两所”文旅发展综合体,跟进建设银行网点、乡村医疗服务机构。同时,依托已建成的政务服务中心、综治中心、中心幼儿园和山丹县第三敬老院及东乐镇老年福利服务中心,着力引进物流商户,统筹组建集镇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谋划成立集镇中心村联合党支部,配齐配强社区管理班子,探索形成网格化管理、社会化参与、长效化保障的集镇社区化管理新模式,引领加快全镇乡村振兴步伐。(王彪 陈振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舞动敦煌弘扬敦煌服饰文化 舞动敦煌弘扬敦煌服饰文化
  • 苏武沙漠大景区 观星小镇奇幻无比 苏武沙漠大景区 观星小镇奇幻无比
  • 陇南市两当县灵官村 山美峡美,人在画中 陇南市两当县灵官村 山美峡美,人在画中
  • 陇南市康县朱家沟村 茶马古道的诗意村落 陇南市康县朱家沟村 茶马古道的诗意村落
  • 兰州市皋兰县上车村 春赏花海秋收果 兰州市皋兰县上车村 春赏花海秋收果
  • 嘉峪关市黄草营村 探秘边塞文化 嘉峪关市黄草营村 探秘边塞文化
  • 临夏州临夏县钱家村 农村版的“八坊十三巷” 临夏州临夏县钱家村 农村版的“八坊十三巷”
  • 武威市天祝县大红沟村 寻幽览胜好去处 武威市天祝县大红沟村 寻幽览胜好去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县610万省级专项资金支持工业企业
2   杨维俊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张卫东等座谈
3   香味在风中飘 秦人故里礼县的街边美食
4   【溯源甘肃】青铜文化的甘肃印迹
5   金秋九月 焉支山景区对教师免费
6   总投资12.46亿 大敦煌全域旅游开发建设
7   武威雷台2号汉墓恢复开放
8   舞动敦煌弘扬敦煌服饰文化
9   甘肃省“一会一节”入选全国国内旅游宣
10   苏武沙漠大景区 观星小镇奇幻无比
11   甘南州迭部县谢协村 格桑花海中的藏式
12   陇南市两当县灵官村 山美峡美,人在画
13   陇南市康县朱家沟村 茶马古道的诗意村
14   兰州市皋兰县上车村 春赏花海秋收果
15   嘉峪关市黄草营村 探秘边塞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