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陇南市两当县灵官村 山美峡美,人在画中

20-09-09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陇南市两当县灵官村 山美峡美,人在画中

灵官峡秋色。两当县委宣传部供图

  灵官村是两当县杨店乡的一个小山村,距县城15公里,在著名的灵官峡内。灵官峡是嘉陵江上游的第一道峡谷,也是宝成铁路穿越秦岭的险段之一。灵官村周边还有亚洲面积最大的野生白皮松原生区。

  说到灵官峡,便不得不说作家杜鹏程撰写的通讯《夜走灵官峡》,曾经长时间在中学语文课本里占一席之地。六十多年的光阴弹指即过,如今宝成铁路在此已经改道,不复有列车呼啸穿行在山林之间,来灵官村旅游的人们更关注的是峡里的丹霞地貌:峡谷中的山崖植被葱郁,山体多呈铁红色,嘉陵江水在峡谷中散发着翡翠的光泽,碧水丹崖,让人流连忘返……

  灵官村背靠鸑鷟山,位于灵官峡东侧。登鸑鷟山远眺群山蜿蜒连绵,森林景观气象万千,云山雾海美不胜收,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竞秀。鸑鷟山,传说是“八仙”之一的张果老“成仙”之地,如今张果老登真洞是两当著名的旅游景点,那里的景色凄清幽绝,隔绝红尘。

  而灵官村的陈家沟景区,不但山清水秀,空气清新,还有超美樱花园任你畅游;独具特色的民俗客栈、农家美食,对游客极具吸引力。

  来到这里,视野一下开阔了许多,远处是碧绿的青山,蜿蜒巍峨。蓝色的天幕上飘动着大朵的白云,风轻云淡的日子,也太惬意了吧!

  沿着灵官村的小道漫步,一座座农家小楼白墙黛瓦,错落有致,宁静安然。街两旁还有农家乐、茶餐厅、农产品小摊等,每座农家小院都装修得格调精致。房前屋后种满了各种花草,特别是山脚下那一湾小溪,潺潺流动,如一曲悦耳动听的歌,好不惬意。

  如今的灵官村按照“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山水园林一体、人与自然统一”的总体思路,突出“秀、巧、美”,将自然元素融入乡村建设,将果老文化元素融入设计当中,依山就势,因户制宜,形成别具一格的建筑风格,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村、生态旅游示范村。

  美食推荐 洋芋煎饼、干脚棒(腊猪腿炖干豆角)、核桃饼、灵官菜豆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市康县朱家沟村 茶马古道的诗意村落 陇南市康县朱家沟村 茶马古道的诗意村落
  • 兰州市皋兰县上车村 春赏花海秋收果 兰州市皋兰县上车村 春赏花海秋收果
  • 嘉峪关市黄草营村 探秘边塞文化 嘉峪关市黄草营村 探秘边塞文化
  • 临夏州临夏县钱家村 农村版的“八坊十三巷” 临夏州临夏县钱家村 农村版的“八坊十三巷”
  • 武威市天祝县大红沟村 寻幽览胜好去处 武威市天祝县大红沟村 寻幽览胜好去处
  • 武威雷台2号汉墓恢复开放 武威雷台2号汉墓恢复开放
  • 兰州树屏丹霞景区申请试运营票价 门票:80元/人次 兰州树屏丹霞景区申请试运营票价 门票:80元/人次
  • 临夏州东乡县境内的山乡云雾翻腾 临夏州东乡县境内的山乡云雾翻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康县朱家沟村 茶马古道的诗意村
2   兰州市皋兰县上车村 春赏花海秋收果
3   嘉峪关市黄草营村 探秘边塞文化
4   临夏州临夏县钱家村 农村版的“八坊十
5   天水市秦州区李官湾村 云端上的村庄
6   400余名浙江游客走进天水游美景
7   武威市天祝县大红沟村 寻幽览胜好去处
8   嘉峪关市签订15亿元“一带一路”引资项
9   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布 甘
10   《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实施后甘
11   甘肃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与农村
12   捕杀野生岩羊食用并贩卖 白银景泰一对
13   武威雷台2号汉墓恢复开放
14   兰州树屏丹霞:生态丹霞 水映丹霞
15   白银靖远会宁3.5万农民搬离穷窝开启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