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临夏州临夏县钱家村 农村版的“八坊十三巷”

20-09-09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临夏州临夏县钱家村 农村版的“八坊十三巷”

航拍钱家村。首席记者 田蹊 摄

  乡情是一线流淌的小溪,幽远而又切近;乡情是大野秋风中渐渐隐没的鸡鸣犬吠的回声,切近而又幽远。任何一种思念,都没有乡情这般恬淡;任何一种感怀,都没有乡情这般浓烈;任何一种凝想,都没有乡情这般深沉。

  提起临夏县北塬镇钱家村,虽然在临夏市“5公里圈”内,但在2013年以前,那里就是一片荒滩边坡地,交通极为不便。但现在你去临夏县,当地人会推荐你去钱家村看看,沿途绿树成荫、亭台错落、曲径通幽,村内白墙青瓦,农家乐的美食也极具诱惑力,有着“临夏县的八坊十三巷”“天上街市”之美誉。

  去钱家村,必须经过村里通往临夏市的北塬塬头观光路,在这条长9公里的观光路两侧,栽植了云杉、桃树、牡丹、刺槐等各类绿化植物和观赏性树种十万余株。同时,还建有观景亭台、休憩长廊、旅游步道、文化广场和文化长廊等设施。

  走在观光路上,可以俯瞰整个临夏市,远眺大夏河在城市中穿行。放眼四顾,周边的东乡山、太子山、积石山尽收眼底。

  钱家村倾力打造西北首座5D玻璃观光桥,跨度218米,离地面最大悬空高度106米,可以满足1000人同时行走。玻璃观光桥采用先进的5D电子魔幻显示技术,多维展示5D景致,从听觉、视觉、触觉、动感等各方面强化情景的逼真感,游客行走在桥上,可体验“人在桥上走,心在云端跳”的惊险刺激,是一处休闲减压的好去处。

  从临夏市区夜观塬头观光路,其坡做幕、灯为图、景成画,5D玻璃观光桥灯光璀璨,一幅灯光山水画卷,犹如“天上街市”。

  步入临夏县北塬乡钱家村,只见村舍青瓦白墙错落有致,门前的水泥路干净宽敞,路边大树成荫,院落里各种盆栽蓬勃生长。村前文化广场砖雕古香古色,周边家风家训、文明家庭展示长廊环绕,一派和谐宁静的景象。

  宁静的村舍、精致的农家乐、小巧的果园花园,现代农业观光园里阡陌纵横,宛若一座农村版的“八坊十三巷”。平时,游客漫步于村内林荫小道,尽享田园、生态之美。休闲之余还可体验农家生活,观光现代农业,品尝特色美食,是绝佳的远离城市喧嚣、放松身心的旅游度假胜地。

  美食推荐:手抓羊肉等。

  记者 黄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 兰州城关区交警大队一线老交警马骁:俯首甘为“老黄牛” 兰州城关区交警大队一线老交警马骁:俯首甘为“老黄牛”
  • 兰州皋兰路街道成立公益服务中心 情暖家庭困难中小学生 兰州皋兰路街道成立公益服务中心 情暖家庭困难中小学生
  • 兰州静宁路179号老旧院落变身“温馨小院” 兰州静宁路179号老旧院落变身“温馨小院”
  • 图解|崛起!新区十年 图解|崛起!新区十年
  • “慧眼”追逃守平安——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合成作战中心8月抓获11名网上逃犯 “慧眼”追逃守平安——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合成作战中心8月抓获11名网上逃犯
  • “防护圈”越扎越紧 “钱袋子”越护越牢——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再掀“反诈风暴” “防护圈”越扎越紧 “钱袋子”越护越牢——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再掀“反诈风暴”
  • 汛期已持续77天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全力清淤 汛期已持续77天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全力清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2   兰州城关区交警大队一线老交警马骁:俯
3   兰州建西东路社区:“红色驿家” 让社
4   兰州皋兰路街道成立公益服务中心 情暖
5   兰州静宁路179号老旧院落变身“温馨小
6   9月起 兰州畅家巷社区“四点半课堂”开
7   图解|崛起!新区十年
8   甘肃省检察院矿区分院跟进监督助力植被
9   “慧眼”追逃守平安——兰州市公安局七
10   河西走廊第十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将在武威
11   兰州市西固区检察院公益诉讼让杏胡台村
12   今年起,白银市全面取消城市落户限制
13   兰州高新区举行表彰会 为民族团结好故
14   2020年下半年NTCE笔试今起开始报名
15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赴兰州市中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