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兰州树屏丹霞:生态丹霞 水映丹霞

20-09-09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树屏丹霞:生态丹霞 水映丹霞

  兰州树屏丹霞素有“科谱丹霞、生态丹霞、水映丹霞、人文丹霞、禅境丹霞”之称,堪称丹霞地貌景观中的精品。

  景区距兰州市区和中川国际机场30公里,是目前国内距离省会城市最近的丹霞地貌群。景区面积408平方公里,景区横跨兰州市的永登县、西固区、皋兰县,核心区位于永登县的苦水镇、树屏镇,丹霞地貌发育于白垩纪至第三纪时期,距今有一亿五千万年。

  景区分布的主体地质遗迹景观主要包括丹霞地貌和红山湾地貌(彩色丘陵),并伴有黄土地貌、河流地貌、丹霞崖壁、丹霞山峰、丹霞峡谷。红山湾地貌面积巨大,是目前国内已发现的同类型地貌景观区内分布面积最大的;丹霞崖壁规模巨大,在公园内大红山—大淮山一线分布众多大型丹霞崖壁,长度可达1.3km,国内罕见。

  景区还建有游客服务中心、自驾游营地、8个观景平台、月氏部落遗址、丝路文创基地、丹霞小镇及配套、沙井广场、游牧民族叼羊广场等。

  记者 黄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 兰州城关区交警大队一线老交警马骁:俯首甘为“老黄牛” 兰州城关区交警大队一线老交警马骁:俯首甘为“老黄牛”
  • 兰州皋兰路街道成立公益服务中心 情暖家庭困难中小学生 兰州皋兰路街道成立公益服务中心 情暖家庭困难中小学生
  • 兰州静宁路179号老旧院落变身“温馨小院” 兰州静宁路179号老旧院落变身“温馨小院”
  • 图解|崛起!新区十年 图解|崛起!新区十年
  • “慧眼”追逃守平安——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合成作战中心8月抓获11名网上逃犯 “慧眼”追逃守平安——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合成作战中心8月抓获11名网上逃犯
  • “防护圈”越扎越紧 “钱袋子”越护越牢——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再掀“反诈风暴” “防护圈”越扎越紧 “钱袋子”越护越牢——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临夏路派出所再掀“反诈风暴”
  • 汛期已持续77天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全力清淤 汛期已持续77天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全力清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安定区“三个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2   兰州黄河“鸳鸯锅” 你见过吗?
3   兰州城关区交警大队一线老交警马骁:俯
4   兰州建西东路社区:“红色驿家” 让社
5   兰州皋兰路街道成立公益服务中心 情暖
6   兰州静宁路179号老旧院落变身“温馨小
7   9月起 兰州畅家巷社区“四点半课堂”开
8   图解|崛起!新区十年
9   甘肃省检察院矿区分院跟进监督助力植被
10   “慧眼”追逃守平安——兰州市公安局七
11   河西走廊第十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将在武威
12   兰州市西固区检察院公益诉讼让杏胡台村
13   今年起,白银市全面取消城市落户限制
14   兰州高新区举行表彰会 为民族团结好故
15   2020年下半年NTCE笔试今起开始报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