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杨维俊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张卫东等座谈

20-09-09 09:42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讯 (张掖日报融媒体记者 乔伟)9月7日,市委书记杨维俊与来我市考察的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张卫东先生、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西北分公司开发经理陈宸等座谈,双方围绕打造可持续发展示范城市,推进风光水电和新能源开发、废弃物资源化处理利用、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等方面合作事宜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广平,副市长于永梅及市委秘书长杨喜军、甘州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杨维俊对张卫东一行来我市考察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主席在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时,对推动人类共同进步、永续发展提出了“中国倡议”,展现了大国担当。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新兴生态工业、全域生态旅游业,加快构建以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在经济转型发展、生态环境建设、人居环境改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立足新能源开发、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资源禀赋、独特优势和良好基础,加大光电、风电、水电等清洁能源的开发利用,加快培育壮大智能制造、大数据、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在推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实践。张卫东先生及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长期致力于可持续发展、新能源开发利用、氢能职业教育培训等领域的事业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广泛汇聚各方力量,围绕新能源开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绿色生态产业、文化旅游体育康养融合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协力谋划实施一批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的高品质项目,共同推动张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卫东表示,张掖自然生态良好、能源资源富集、产业基础坚实,特别是市委、市政府在加快构建生态经济体系,全力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方面采取的一系列务实举措,呈现了当地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新气象,展现了蓬勃向上的正能量,是对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上所提倡议的生动实践,完全符合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要求。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同张掖的沟通联系,围绕打造气候变化条件下的无碳城市、发展绿色环保化工装备制造及高品质农业、现代康养和职业教育等方面认真谋划论证研究一批重点项目,并积极推动落地实施,推动张掖打造可持续发展示范城市。

  期间,张卫东一行深入肃南县、甘州区、临泽县,实地考察我市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水生态修复治理、文化旅游、“一园三带”造林绿化等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舞动敦煌弘扬敦煌服饰文化 舞动敦煌弘扬敦煌服饰文化
  • 苏武沙漠大景区 观星小镇奇幻无比 苏武沙漠大景区 观星小镇奇幻无比
  • 陇南市两当县灵官村 山美峡美,人在画中 陇南市两当县灵官村 山美峡美,人在画中
  • 陇南市康县朱家沟村 茶马古道的诗意村落 陇南市康县朱家沟村 茶马古道的诗意村落
  • 兰州市皋兰县上车村 春赏花海秋收果 兰州市皋兰县上车村 春赏花海秋收果
  • 嘉峪关市黄草营村 探秘边塞文化 嘉峪关市黄草营村 探秘边塞文化
  • 临夏州临夏县钱家村 农村版的“八坊十三巷” 临夏州临夏县钱家村 农村版的“八坊十三巷”
  • 武威市天祝县大红沟村 寻幽览胜好去处 武威市天祝县大红沟村 寻幽览胜好去处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香味在风中飘 秦人故里礼县的街边美食
2   【溯源甘肃】青铜文化的甘肃印迹
3   金秋九月 焉支山景区对教师免费
4   总投资12.46亿 大敦煌全域旅游开发建设
5   武威雷台2号汉墓恢复开放
6   舞动敦煌弘扬敦煌服饰文化
7   甘肃省“一会一节”入选全国国内旅游宣
8   苏武沙漠大景区 观星小镇奇幻无比
9   甘南州迭部县谢协村 格桑花海中的藏式
10   陇南市两当县灵官村 山美峡美,人在画
11   陇南市康县朱家沟村 茶马古道的诗意村
12   兰州市皋兰县上车村 春赏花海秋收果
13   嘉峪关市黄草营村 探秘边塞文化
14   临夏州临夏县钱家村 农村版的“八坊十
15   天水市秦州区李官湾村 云端上的村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