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新坝镇:发挥“党建+”优势 聚力决胜脱贫攻坚

20-09-01 16: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磊

  高台县新坝镇立足“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总体思路,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引领力和战斗力,推动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努力实现基层党建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双推互进”。

  “党建+阵地”,筑牢脱贫攻坚堡垒

  以全面落实“四抓两整治”工作措施为抓手,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运用好“甘肃党建APP”平台,做到线下线上“同频共振”,推进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以争取上级部门扶持资金和村级自筹资金相结合的方式,投入资金495万元新改建西庄子村、西大村等村级活动阵地4个,着力打造新生村、楼庄村党建示范点2个,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同时,对近年来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进行“回头看”和切实抓好六洋村、边沟村2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提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建+人才”,汇聚脱贫攻坚力量

  注重抓好“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大学生村官等脱贫攻坚“主力军”队伍建设,调整工作队长3名、队员1名。持续优化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全镇已有21个村完成“一肩挑”。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优化储备村“两委”后备干部287名。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及农村党员在政策宣传、发展生产、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培养一批“土专家”、“田秀才”及产业发展带头人,将503名有帮带能力的农村党员与746户贫困户结成“1+1”“1+x”的帮带对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至目前,全镇13个驻村帮扶工作队共筹集帮扶资金35.6万元,调处各类纠纷39件,解决群众急事难事104件;培树党员致富带头人357名,开展各类农村劳动力实用技术培训40余场(次)、培训人数达1800余人(次)。

  “党建+产业”,厚植脱贫攻坚基础

  按照“党建引领、企业带动、基地示范、农户致富“的思路,充分发挥村党组织在产业发展中的核心引领作用,依托当地优势资源和特色产业,实施“党建+引领产业富民行动 助力脱贫攻坚”书记项目,建立党支部、合作社(企业)、产业基地、农户的紧密联合体,全镇订单农业面积持续稳定在7.3万亩左右,并建成扶贫车间7个、吸纳117名贫困人口在扶贫车间务工增加收入。同时,以“支部为阵地、党员为骨干、群众为基础”,扶持发展奶肉牛、细毛羊、山牦牛等特色畜牧业,完成圈舍改建520户,全镇牛饲养量达到1.5万头、羊饲养量达到17万只,全镇呈现出“党建强、产业旺、百姓富”的良好态势。

  “党建+机制”,形成脱贫攻坚合力

  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健全完善“考核导向明确、考核对象具体、考核内容合理、考核程序公开、责任落实精准”的“五位一体”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及实绩考核评价机制,重点在基层党组织引领党员群众改善基础设施、培育富民产业等方面看成效,切实推进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目标互促共赢。同时,通过专项检查、随机走访等形式,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重视不够、措施不力的党组织和个人及时约谈、传导压力,推进脱贫工作任务有效落实。至目前,镇党委专题研究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7场(次)、召开镇村干部会议暨集中约谈会议5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景中高速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年内通车 景中高速具备通车条件 预计年内通车
  • 临夏州:开学第一天 临夏州:开学第一天
  • 菌中之“王”找到大好“疆土” 菌中之“王”找到大好“疆土”
  • 甘肃7家爱心企业向陇东南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甘肃7家爱心企业向陇东南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 兰州铁路局列车大编组 “环西部火车游”开行呈常态化 兰州铁路局列车大编组 “环西部火车游”开行呈常态化
  •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主体大会举行 “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主体大会举行
  • 黄河之滨艺术节主场地演出圆满落幕 分会场演出将持续到9月13日结束 黄河之滨艺术节主场地演出圆满落幕 分会场演出将持续到9月13日结束
  • 兰州市社保中心公布社保经办机构业务咨询电话 兰州市社保中心公布社保经办机构业务咨询电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党旗红、人心齐、干劲足!
2   康县王明明:土黄沟村里的好书记
3   武都坪垭乡:按下生产自救“快进键”
4   康县岸门口镇周邦治:心系民众的当家人
5   临泽平川镇:“四个坚持”推进乡村风貌
6   肃南:“情系民生暖民心” 就业服务促
7   临泽蓼泉镇:改“厕”改出新生活
8   武都:2020年订单辣椒进入采摘期
9   临泽新华镇:逐梦沃野绘新景 乡村振兴
10   临泽倪家营镇:就业扶贫托起稳稳的幸福
11   临泽蓼泉镇:土炕变电炕 生活大变样
12   金塔:发挥科技引领作用 助推乡村振兴
13   康县:秋高气爽好时节 厉兵秣马正当时
14   宕昌:“整顿+督查”作风建设齐发力
15   风雨激荡党旗红——徽县嘉陵镇动员党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