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情

甘肃:“深度节水”“极限节水”纳入法制化轨道

20-08-31 17:07 来源:新华社 编辑:宋芳科

  甘肃:“深度节水”“极限节水”纳入法制化轨道

  这是在永靖县三塬镇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育苗日光温室拍摄的滴灌设备(2017年3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 郭刚 摄

  新华社兰州8月28日电(记者程楠)记者28日从甘肃省水利厅了解到,《甘肃省节约用水条例》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立足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基本水情,甘肃将“深度节水”“极限节水”纳入法制化轨道。

  甘肃省水利厅副厅长吴天临介绍,条例设置了总则、用水管理、节水措施、节水保障、法律责任、附则共6章57条。条例明确了甘肃节约用水管理体制,提出建立政府统一领导、相关行政主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节水管理机制,并规定了用水效率、用水总量、取用水管理、节水评价、节水监管、节水计量、节水统计以及非常规水源和地下水等方面的用水管理制度。

  这是已经投入使用的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总寨戈壁农业产业园的高效节水日光温室(2018年4月18日摄)。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

  此外,条例从主体、领域和水源三方面规定了节水措施,提出建立推广新技术、项目扶持、奖励、水费优惠、水权交易、监督考核等六项节水保障制度,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设置了对应罚则。

  吴天临表示,作为我国水资源最紧缺的地区之一,甘肃多年平均降水量279毫米,是全国降水量的43%;人均和亩均水资源量分别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二分之一和四分之一。“甘肃明确提出‘深度节水’‘极限节水’工作要求,将节约用水管理纳入法制化轨道,保障节约用水工作顺利开展。”(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部署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部署
  • 精致兰州 文明同行丨用志愿服务谱写兰州“创文”乐章 精致兰州 文明同行丨用志愿服务谱写兰州“创文”乐章
  •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部署 图解|陇南灾后重建如何规划?甘肃这样部署
  • 海报丨致敬!乘风破浪的“守护者”! 海报丨致敬!乘风破浪的“守护者”!
  • 先睹为快!明日,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组图) 先睹为快!明日,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在兰州市博物馆开展(组图)
  • 高台县深入推进红色文旅融合 电影《血战高台》11月即将开拍(视频) 高台县深入推进红色文旅融合 电影《血战高台》11月即将开拍(视频)
  • 兰州新区获评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区域) 兰州新区获评最具投资营商价值新区(区域)
  • 倾听他的故事 关注脑瘫儿童 请为他们生活的勇气和希望注入一份力量 倾听他的故事 关注脑瘫儿童 请为他们生活的勇气和希望注入一份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深度节水”“极限节水”纳入法
2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3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开
4   张京红任平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5   平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6   天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
7   天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
8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   宕昌好梯乡:“网红”助力灾后农业生产
12   康县郑文山荣获2020年甘肃省“最美扶贫
13   山丹:亚麻种植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14   两当西坡镇:这个“辣椒老汉”不一般
15   礼县:山沟中绽放的黑玫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