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铁牛”合作社助力小康梦

20-08-29 11:24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张兰琴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铁牛”合作社助力小康梦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初秋时节,走进嘉峪关市新城镇新城村,平整的田地里成片的青贮玉米生机勃勃。“9月初就可以收割了,这几天我们正抓紧为机械做保养。”退役军人陈军章介绍。

  8月21日,记者随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来到嘉峪关市,采访到一位退伍军人成为致富带头人、农业机械化推广者的故事。

  陈军章1998年复员。面对竞争激烈的就业形势,他决定回乡务农。他发现,农业机械化程度低成为制约当地农业发展的瓶颈。2005年,陈军章去省外考察学习,第二年春天便借款购买新型东方红904拖拉机,请有经验的司机驾驶。他承揽了本村的耕地业务,还积极承包外村的农活,当年还清了借款。

  有了农业机械化的助力,农业规模化发展有了基石。2009年,陈军章大规模流转土地,流转500余亩土地种植洋葱和制种经济作物,收入越来越高。

  一人富不算富。怎样推广农业机械化生产,把群众从辛劳的农事中解脱出来?2014年3月,陈军章成立正业农机专业合作社,贷款购置农业生产需要的不同类型农机,成立了农业机械化专业收割团队。在流转土地种植的同时,发挥合作社专业技术指导作用,带动村里的贫困户订单种植500余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武警:文艺轻骑队接地气暖兵心,看得真过瘾! 甘肃武警:文艺轻骑队接地气暖兵心,看得真过瘾!
  • 掌声雷动!两地艺术家相聚兰州音乐厅联袂演奏交响乐 掌声雷动!两地艺术家相聚兰州音乐厅联袂演奏交响乐
  • 一图读懂甘肃省支持劳动者就业创业的政策 一图读懂甘肃省支持劳动者就业创业的政策
  • 《甘肃省节约用水条例》2020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为我省建设节水型社会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甘肃省节约用水条例》2020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 为我省建设节水型社会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 兰州市拟调整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保育教育收费标准 兰州市拟调整公办及公办性质幼儿园保育教育收费标准
  •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李斌视频讲话 孙伟致辞并宣布开幕 第三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李斌视频讲话 孙伟致辞并宣布开幕
  •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2020年年会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2020年年会在兰州召开
  • 【关注陇南洪灾】康县:稳妥推进灾后复工复产 【关注陇南洪灾】康县:稳妥推进灾后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抓“六稳” 促“六保”】 兰州上半
2   新华社《国家相册》关注甘肃定西饮水用
3   贺信
4   甘肃省政务公开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5   甘肃省银企对接会签约金额逾154亿元
6   书写“小苹果”高质量发展“大文章”
7   中国·民勤第三届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邀
8   甘肃武警:文艺轻骑队接地气暖兵心,看
9   掌声雷动!两地艺术家相聚兰州音乐厅联
10   【一江清水向东流——2020走进昆仑文化
11   【一江清水向东流——2020走进昆仑文化
12   【一江清水向东流——2020走进昆仑文化
13   一江清水向东流——2020走进昆仑文化·
14   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新媒体再获两项
15   天水市广播电视微波总站微波天线移装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