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关注陇南洪灾】康县:稳妥推进灾后复工复产

20-08-28 17: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张玲 雒东辉

  近日,陇南市康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利用天气好转的有利时机,继续发扬不怕艰苦、持续作战的精神,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推进灾后复工复产和灾后重建工作。

  妥善安置群众

  当前,康县把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县1618个应急抢险党员先锋队和203个驻村帮扶工作队按照边排查、边处置的原则,重点对单独居住的农村孤寡老人、五保户、低保户和城镇危旧房屋中的留守人员等困难群体,帮助清除安全隐患。

  同时,强制撤离存有倒塌危险房屋的群众,妥善安置房屋受损、倒塌无处居住的群众,并提供食品和衣被等生活用品,鼓励群众克服困难,打起精神,重建家园。

  据统计,全县21乡镇共出动党员干部16890多人次、走访慰问受灾群众30586户107086人次。

  推进复工复产

  灾情过后,县委统一部署,各级各部门勠力同心、攻克难关。

  县委组织部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抢抓时机,积极主动开展灾后复工复产。

  县应急管理局坚持24小时预警监测值班制度,随时关注次生灾害发生情况,安排专人定时统计汇总更新上报受灾数据。

  县财政局先后下拨应急救灾资金394万元,用于各乡镇开展防汛救灾抢险和复工复产自救。

  县住建局对农村房屋、城镇居民住房、办公及商业用房等受损情况进行分类统计,针对不同类别的受损房屋,建立明细台账,加快鉴定、拆除、加固、维修、重建工作进度,采取灾后重建、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等多种措施,确保房屋受灾的群众住房安全有保障。

  县民政局下拨临时救助资金200多万元,及时救助因暴洪灾害导致家庭生活性困难的群众和特困供养户、低保户、重残、重病户等弱势群体。

  预防次生灾害

  在坚持救灾的同时,防灾工作坚决不能松懈。

  对此,各乡镇挑选精干力量组成工作组,在辖区内重点对临山、临崖、临河的房屋和易引发地基塌陷、滑坡泥石流掩埋、房屋水淹等危险地段的房屋展开拉网式排查,对已出现的地基下沉、倾斜、滑移和水淹等风险的房屋,督促村社和农户做好预警监测和群众转移。

  县卫健局及时组建培训乡镇卫生防疫队伍,准备防疫物资,全力保障灾后防疫消杀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另外,各乡镇由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包抓防汛重点村,根据雨情汛情变化情况,时刻关注群众住房安全,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关注陇南洪灾】康县:稳妥推进灾后复工复产 【关注陇南洪灾】康县:稳妥推进灾后复工复产
  • 兰州市老年护理院今日正式开业(图) 兰州市老年护理院今日正式开业(图)
  • 2020玉门县域经济论坛年会签约成果丰硕(图) 2020玉门县域经济论坛年会签约成果丰硕(图)
  • 【小陇画报·101期】平川老窑:千年炉火依然炽热 【小陇画报·101期】平川老窑:千年炉火依然炽热
  • 陇南:一个小站的温暖与坚守 陇南:一个小站的温暖与坚守
  • 首届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协作论坛在甘南召开 首届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协作论坛在甘南召开
  • 临夏县尹集镇大滩涧村河州田园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采挖香葱 临夏县尹集镇大滩涧村河州田园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采挖香葱
  • 医保扶贫:让看病不再“难”和“贵” 医保扶贫:让看病不再“难”和“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注陇南洪灾】康县:稳妥推进灾后复
2   兰州市老年护理院今日正式开业(图)
3   2020玉门县域经济论坛年会签约成果丰硕
4   【专题】践行光盘行动 杜绝餐饮浪费
5   【小陇画报·101期】平川老窑:千年炉火
6   武都:“放管服”改革惠及民生
7   众志成城抗洪魔 万众一心保通畅——武
8   民乐:筑稳城乡居保脱贫攻坚最强“后盾
9   高台南华镇:鸡鸣谱就致富曲 小康路上
10   徽县大河店镇马红丽:风雨中的“女汉子
11   宕昌苟虎林:只要群众安全 再苦再累也
12   临泽:葡萄采摘节引爆乡村旅游热
13   金塔:“瓜老汉”的甜蜜致富路
14   临泽:葡萄喜丰收 村民乐开怀
15   康县王志劳:用肩膀扛起百姓希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