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关注陇南洪灾】跋山涉水踏艰险 救灾物资背进村(组图)

20-08-27 11: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齐瑞敏

  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张玲 宋晴

  连日来,陇南市连降暴雨,防汛工作形势严峻,得知帮扶村祁家遭受汛灾,且安置点急需物资后,共青团武都区委立即筹集物资,并将物资送到了安置点。

  8月25日,共青团武都区委全体干部职工及2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背起70余箱物资,向着祁家塄村出发。

  一路上,他们顶着烈日、踩着泥泞、躲着落石,用时8个小时,徒步往返28公里,将70余箱物资背到了帮扶村。

  翻山越岭,只为运送物资。咬牙坚持,只为帮扶群众。不辞辛苦,只为志愿精神。

  累了,大家稍作休息吃口干粮。渴了,拧开水杯边走边喝,继续奋力前行。

  到达祁家村后,共青团武都区委书记马灵讷与帮扶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及部分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受灾群众房屋损毁、村民安置转移、防汛救灾等情况,现场查看了村组道路、房屋等受损情况,排查后续容易引发次生灾害的安全隐患区。

  在走访入户时,马灵讷与其他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一起,疏导化解群众情绪,鼓励他们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积极开展生产生活自救。

  同时,叮嘱驻村帮扶队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和信息上报,坚持安全第一,及时避险,确保妥善处置险情隐患。

  “这些物资由甘肃金升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磊泰集团和陇南恒达置业有限公司为我们提供了车辆保障。”马灵讷向记者介绍,“灾害无情人有情,我们相信,艰难时刻的这些温暖,定能成为战胜困难的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风新潮”唱响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惠民舞台迎来首支国家级文艺院团 “国风新潮”唱响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惠民舞台迎来首支国家级文艺院团
  • 点赞!张掖这位屈屈姑娘荣获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点赞!张掖这位屈屈姑娘荣获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 【关注陇南洪灾】跋山涉水踏艰险 救灾物资背进村(组图) 【关注陇南洪灾】跋山涉水踏艰险 救灾物资背进村(组图)
  • 缅怀先烈 崇尚英雄 “致敬8·26”纪念兰州解放71周年活动举行 缅怀先烈 崇尚英雄 “致敬8·26”纪念兰州解放71周年活动举行
  • 【驴友手记】米家沟品绿 【驴友手记】米家沟品绿
  • 兰州:父母在家呼呼大睡 3龄童独自上街迷路 兰州:父母在家呼呼大睡 3龄童独自上街迷路
  • 兰州新区水培叶菜进军国际市场 兰州新区水培叶菜进军国际市场
  • 秦安 产业铺就幸福路 秦安 产业铺就幸福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风新潮”唱响黄河之滨 “春绿陇原
2   点赞!张掖这位屈屈姑娘荣获全国疫情防
3   东乡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
4   【关注陇南洪灾】跋山涉水踏艰险 救灾
5   陇南抗洪救灾一线诗歌|青春在义无反顾
6   从“一水四用”到“水兴百业”
7   金昌市文旅市场逐步复苏发展 22家旅行
8   缅怀先烈 崇尚英雄 “致敬8·26”纪念兰
9   崔景瑜在武都文县检查指导抗洪抢险救灾
10   大数据赋能 陇南“智”战洪魔
11   评论:让互联网更好造福陇南
12   崇信县即将在平凉市率先迎来5G时代
13   舟曲4个乡镇移动信号恢复
14   闻“汛”而动 不负所托——陇南移动抗
15   蒸馍小伙转型记
分享到